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竺稼:贝恩目的是配合国美最好地在中国发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2010年09月28日16:28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9月28日表示,投资国美的目的是要配合国美,让它在中国家电市场上最好地发展。他表示并不认为贝恩与大股东利益有冲突,而且贝恩进入国美迄今,国美股价上升不错,今后贝恩也愿意与大股东商讨,如何把国美的事情做得更好。

  竺稼是在今日举行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上回答股东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对于有股东质疑贝恩投资国美的动机,竺稼表示,当时国美面临困难,贝恩投资部分助国美度过了难关。

  此次特别股东大会上,竺稼被国美管理层动议重选公司非执行董事。

  竺稼谈及与大股东关系时表示,在投资时各方利益要趋同,大家有一致的目标,公司才能发展更好。他强调,股东应该是友好协商关系,但这并不意味双方在每件事上看法一致,应该理性尊重的态度来商讨,不能达成意见时,就尊重大多数股东的做法。

  至于有关公司增发的问题,竺稼表示对待该问题是慎重的,因为一方面增发会带来股东利益的摊薄,但也是公司需要资金时的一种方法,只要当增发选择给每个股东当股权摊薄同时,也能带来更多收益时,才会去做。

  竺稼强调,董事会对于增发问题是很慎重的,如果这个大会继续给董事会这个授权,他相信每个董事会认真慎重对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