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巴菲特和盖茨亮高调相比亚迪慈善捐赠发布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9月29日16:04

  搜狐财经讯 9月29日,比亚迪西藏捐赠新能源系统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沃伦·巴菲特、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查理·芒格、微软前董事长比尔·盖茨共同见证了整个签约过程。

  签约仪式上,比亚迪向西藏自治区免费捐赠1000套自住研发的总价值为2500万元的家庭能源系统,用以解决西藏偏远无电区农牧民的用电需求。巴菲特、盖茨和芒格分别发言称赞比亚迪“用科技支持慈善事业”的行为,并呼吁企业多做慈善。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西藏家庭能源系统是专门针对西藏的气候环境和农牧民用电需求所设计的,适合游牧民族使用,期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亲自参与了设计方案的制定。该系统是由主机和太阳能电池组件组成。主机内集成了比亚迪电池、逆变器、控制器等,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储存在铁电池中,并通过逆变器转化为220V交流电,供藏民家用电器使用;太阳能电池组件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支架和汇线箱,主要用于采集西藏丰富的太阳能源。整套系统使用比亚迪先进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铁电池储能及LED照明技术,保证系统20年以上的寿命。此外,为了最大限度帮助藏民解决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此系统附带了藏文、中文两种文字的《用户手册》、《使用说明书》。

  长期以来,由于地理原因,西藏大部分偏远地区都处于无电状态,几十万西藏人民仍然过着“无电生活”。青藏铁路开通,让子藏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但是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用电问题成为限制西藏地区发展的瓶颈,无电地区的人民急切的盼望着能够早日通电。然而西藏高原拥有十分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因此,在西藏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利用太阳能发电,成为解决西藏电力短缺和偏远地区无电问题的主要方向之一。

  2009年比亚迪公司于西藏科技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园区内建兆瓦级光伏电站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今年7月,第一批捐赠的50套家庭能源系统已经抵达西藏纳木错湖乡,并完成了安装,当地西藏牧区的牧民亲切地把家庭能源系统称为“马背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介绍,比亚迪有“三大绿色梦想”,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和太阳能电站,比亚迪希望通过低碳技术,有效的解决化石能源带来的全球环境污染和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