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元受困量化宽松推动非美货币持续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1:28
  本周的主题无疑是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前景,而隔夜公布了不太理想的美国经济数据后,量化宽松的预期增强,美元对主要货币周三进一步走低,美元指数刷新今年2月以来的低点。

  美国谘商会周二表示,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8.5,8月份的数据自53.5修正为53.2。9月的数据结果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明显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52.0。

  以上数据结果继续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的量化宽松预期,继美元指数在上周下探今年2月3日以来的低点79.2之后,周三美指继续走低至78.6。

  尽管有些美联储官员表态支持美元,如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表示可靠的货币一直是美国强势的动力来源,以及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强调美元仍将是世界储备货币,但在越来越浓厚的量化宽松预期下,以上言论对美元的颓靡之势支持甚微。

  分析人士认为,如今美元的跌势正是市场对美联储可能重启量化宽松的一个自然反应。随着美元的走软,各主要非美货币都更进一步,如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36之上的今年4月以来最高,澳元兑美元则突破0.97,以及美元兑日元重新跌回日本当局干预汇率时的水平之下。

  欧元方面,不管分析人士如何提醒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和结构性问题,以及评级机构在爱尔兰政府公布援助成本前调降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债券评级的行动,欧元兑美元依然顺利攀升并突破了前一轮跌势的50%的菲波纳奇回调位1.35。在上述突破后,技术分析师们强调,欧元兑美元继续看涨下一个目标位是菲波纳奇61.8%的位置,大概在1.38附近。

  爱尔兰政府将在本周五公布援助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最终成本,市场对此保持关注。但在美联储量化宽松预期主导的市场下,欧元兑美元最大的可能仍是继续上涨,不过有机构指出,欧元的涨势是市场投机行为,预计行情不会持续到11月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同样在美元走软的影响下,美元兑日元昨日跌至83.50的低点,这比日本政府在本月入市干预的点位83.61还要低。

  从现在的状况看,除日本当局干预的头两日效果显著之外,由于美元的跌势,日元仍不受控制地重新回到上涨趋势。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昨日再度表示必要时政府会采取果断的外汇措施,一如日本官方一直以来对日元涨势的口径。

  不仅是日元,美元走软还推动了众多亚洲货币的升势,而货币当局干预汇率的可能性上升。分析师表示,周三韩国、泰国、印尼央行以及新加坡金管局都疑似在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但这样的行动难以扭转亚洲货币的涨势。

  巴西财政部长本周二曾表示,为了增强竞争力,许多国家力图降低本币币值,国际汇率大战正在上演。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