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清盘导致芝加哥农产品全线暴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诸
2010年10月02日13:24

  由于近期农产品期货市场利空不断,基金悉数清盘,导致10月1日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全线暴跌。当天的玉米市场创下自今年4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小麦市场本周5个交易日持续下行,大豆市场在前一交易日冲高后大幅回落,本周也创下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下跌。

  当天,玉米市

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575美元,下跌30美分,跌幅为6%。小麦12月合约下跌19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55美元,跌幅为3%。大豆11月合约下跌49.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57美元,跌幅为4.78%。

  交易员说,由于预期恶化,近日基金卖盘明显增多,导致玉米价格一降再降。日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玉米库存的数据更是“雪上加霜”,导致10月1日的玉米价格暴跌6%,创下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农业部9月30日公布的库存报告,截至9月1日的美国玉米库存总量为17.08亿蒲式耳,比此前市场的预期高出约3亿蒲式耳。库存的增加将使得玉米的供给更为充裕,从而打压玉米的价格。

  此外,近日美国中西部地区持续的干燥天气也导致市场预期恶化,因为干燥天气有利于对农作物进行机械化收割,进而加快玉米丰收进程,增加市场供给。

  小麦盘的空头方本周也占得上风,导致小麦期价连续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同时也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由于东欧和俄罗斯地区近日大范围降雨,有利于当地小麦的播种和生长,从而增加市场供给,对市场价格构成利空。

  此外,玉米的走弱也不利于小麦价格的走势。因为前期玉米价格下跌,牲畜养殖户增加了对玉米的购买,从而减少了小麦的需求。交易员表示,如果玉米市场走弱,小麦价格通常都会下跌。

  当天,大豆市场也因南美天气转好、基金大范围清盘而继续走低,本周大豆价格的下跌也创下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天气预报显示,美国未来两周将出现持续干燥天气,有利于大豆的收割,而且南美地区的降雨也将改善当地湿度,有利于大豆生长。这些因素打压了大豆价格涨势。

  此前,由于世界范围内恶劣天气的影响,农产品主要供给国产量大幅削减,有的甚至禁止农产品出口,从而推动农产品期货市场出现一轮牛市,各大主要品种价格竞相上涨,并于8月份开始回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