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皇金汇即发:欧元连续急升后回吐压力浮现

来源:FX168
2010年10月05日12:52
  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将推行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但愈来愈多经济师和策略师相信,现时美国长年期国库券的孳息率已经部分地反映市场对QE2的预期,忧虑当局正式推行QE2入市买债时,反而触发长年期债券价格回落,令走势与之相反的孳息率向上。事实上,虽然联储局放风或推行QE2,美国十年期国库券孳息率上月仍录得三月以来首次回升,彭博社调查更显示,受访分析师预期十年期孳息率今年底将升至2.58厘,明年七月更料升至2.97厘。费城联储银行行长普洛塞接受访问时亦对仓卒推行QE2有保留,认为当局要先清晰介定推行QE2的目的及如何量度新措施的效果等,更提到即使推行QE2,亦应该辅以通胀目标的政策。

  与此同时,中国总理温家宝出访希腊之行带来的都是利好欧元消息,不过欧元无甚向好反应,欧洲市早盘甚至开始回落,可能反映连续急升后回吐压力浮现。爱尔兰央行评估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无法达到欧盟央行的预测,尤其是明年更可能如此,消息也被解释成欧元回软原因。而昨晚联储局主席贝南克发表的评论主要是辨解购买国债及不良资产拯救计划(TARP)对稳定经济及金融体系的效用及符合纳税人利益的观点,并无是否加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的启示性,对金融市场没有影响而汇商都在观望今日日本央行及澳洲央行议息结果。

  欧元

  欧元区方面,爱尔兰央行预期下半年欧元区增长率温和,近数月的发展显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有所上升;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无法达到欧盟央行的预测,尤其是明年更可能如此,主要风险是全球经济及财务调整;欧盟央行通胀预测的风险稍微偏向上方,原因是加税及商品价格上扬。

  今日建议:欧元于1.3540-1.3740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止蚀。支持位1.2840/1.3280,阻力位1.3980/1.4140。

  日元

  日本方面,日本中央银行于今日结束为期2日的政策会议后,可能宣布祭出新一波出乎原本预料的货币宽松措施。报导表示,日本央行相信,由于日元持续升值、全球经济成长减缓,以及国内刺激经济措施效应逐渐消退,日本经济下行的风险已经升高。

  今日建议:日元于82.40-84.4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支持位78.40/80.80,阻力位89.40/91.80。

  英镑

  英国方面,英伦银行本周四公布议息结果及购买国债预算等数据,市场虽然预期无变化,不过此前英镑上升动力减弱,昨日英镑报1.577,MACD牛叉开始收窄。策略上,短线不妨小注候高在1.58楼上沽出英镑,目标1.568/1.56,升穿买入价高50点子止蚀。

  今日建议:英镑于1.5740-1.594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支持位1.5180/1.5580,阻力位1.6140/1.6380。

  瑞士法郎

  瑞郎方面,美元兑瑞郎触及两年半低点0.9702。时段美元兑非美货币反弹,但美元兑瑞郎走低,汇价自0.9790一线下跌至0.9702;欧元兑瑞郎则脱离七周高位。因对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忧虑挥之不去,打压欧洲股市跌至一个月低点,美元兑瑞郎在欧洲股市大幅下挫时,再度扮演了强有力的避险作用。

  今日建议:瑞郎于0.9640-0.984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支持位0.9340/0.9540,阻力位1.0180/1.0380。

  澳元

  澳洲方面,澳元不知不觉间已升至0.97,创下金融海啸后新高水平,升势一方面建基于美国联储局加推量宽之预期,另方面则是炒作澳洲央行有机会加息。之不过,加息因素已反映在汇价之中,故澳元会否藉好消息出货,要拭目以待。若澳央行未来仍将继续加息,料投资者将倾向继续持有澳元。不过,澳元这次升浪由0.8770开始,至目前的0.97,已急升近1,000点子,但未有像样调整,故宜待澳元回吐到0.92至0.94水平才再次分批吸纳,只要能守稳九月份低点0.9050,若联储局推出新一轮量宽措施,将令澳元有机会重返0.9850以上,甚至挑战一算。

  今日建议:澳元于0.9480-0.968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支持位0.8840/0.9180,阻力位0.9940/1.0040。

  纽元

  纽西兰方面,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均上涨,係因美国工厂订单和成屋销售下滑,引发市场对复苏迟滞的担忧,投资者纷纷避免殖利率较高的资产。

  今日建议:纽元于0.7280-0.748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支持位0.6370/0.6860,阻力位0.7680/0.7980。

  加元

  加元方面,加拿大GDP月率虽下跌0.1%,但符合市场预期,令过去数周表现呆滞的美元兑加元大幅下跌。不过,此数据同时强化加拿大央行不会在十月加息之预期。加元自六月初起一直在1.01至1.0680间整固接近四个月,日线图上移动平均线亦已多次结集,反映汇价继续毫无方向,目前日线图平均线又重新向下,且看能否突破此交易区间,此前曾三次测试1.0110至1.0140支持,建议投资者宜密切留意此位,一旦跌破1.01,相信成功跌破今年四月二十一日创下的0.9929低点机会将高唱入云。

  今日建议:加元于1.0140-1.0340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支持位0.9880/1.0080,阻力位1.0540/1.084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集团

  2010-10-05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