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从泡菜危机到黄金牛市 抢购潮声声不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07日08:16
  10月5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一个市场,一名老人买到政府提供的特价白菜。由于天气原因,韩国近日白菜价格飞涨,一棵白菜售价1万韩元,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白菜是泡菜基本原料,韩国家庭不可或缺。白菜价格飙升使得不少民众生活受到影响。首尔市政府当日提供特价白菜出售,引起市民抢购。新华社/路透
  2009年10月9日,韩国第一夫人金润玉和到访的日本首相夫人鸠山幸当日上午在首尔的韩国传统饮食研究所一起做泡菜。(资料图片)
约2700名韩国志愿者在操场上制作泡菜。(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泡菜,这种韩国人餐桌上司空见惯、必不可少的食品,近些日子却令韩国人头疼、闹心。由于天气原因,韩国近日白菜价格飞涨,一棵白菜售价1万韩元(近9美元),是去年同期的6倍多。随着白菜、萝卜价格疯涨,一场“泡菜危机”让不少家庭吃饭不香,更令一些人因偷白菜蹲班房。

  与此同时,近期国际金价走势,可谓激动人心。在国际经济复苏形势依然扑朔迷离、美元继续走低的情况下,金价又如脱缰野马,连创新高。受欧债危机拖累,欧洲民众抢购黄金的热情依然很高,欧洲各国央行几乎全部停止了出售黄金,金条、金币卖断货,各大百货商场卖金买金两旺。

  泡菜危机也罢,黄金抢购潮也罢,出现抢购风潮的原因归根到底是物资短缺和担心物资短缺的信心的缺失。不论是天气原因、战争威胁亦或投资炒作,民众从一系列事情中可以看到,各国无论贫富强弱,其经济系统都没有绝对的安全屏障。

  韩国白菜价格今年一路飙升,引发一场“泡菜危机”。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说法,过去一个月左右时间里,韩国国内每公斤白菜价格从992韩元(约合0.89美元)涨至4600韩元(约合4.14美元)。

  为稳定菜价,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1日公布《蔬菜价格稳定对策》,决定临时废除白菜、萝卜进口关税,紧急进口这两种蔬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