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雅培减肥药美国下架 国内多种仿制药含相同成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1日10:32
  本报讯 上市10多年的雅培减肥药诺美婷于近日在美国下架。前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文称,因诺美婷会给服用者带来患心脏病和中风风险,该药被责令撤出美国市场。昨天,雅培制药公司同意召回诺美婷。

  自1997年上市后,诺美婷因其能给服用者减轻体重,曾一度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但近年来,因受到更多减肥产品的冲击,其销量逐年下降,预计该药今年的全球销售额将不足1亿美元。

  前天,FDA有关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经过临床实验调查,发现服用该药的消费者增加诱发心脏病风险,为确保消费者健康,建议雅培制药将其召回。此前,欧盟药监部门已将该药撤出市场。

  昨天,雅培制药公司发布消息称,应美国有关方面要求,目前雅培已将诺美婷撤出美国市场。雅培中国有关人士称,诺美婷为原研药,目前国内多为其仿制药,既然美国已把该药撤出市场,估计全球也将采取相应行动。不过,因进口期限原因,国内目前没有新进口诺美婷,所以未存在召回现象。

  另据媒体报道,诺美婷中所含的西布曲明是一种强力兴奋类药物,使用时必须遵照医嘱。有心血管疾病史者服用后患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等疾病风险升高,健康人服用后则可出现焦虑、恶心、心慌、心跳加速、失眠、血压升高等症状。目前国内市场在售含西布曲明的减肥药有多种。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