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团购网站风头正劲 网友:看似实惠实则消费不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1日14:54
  如果你还不知道团购,那么你out了。今年以来,团购网站成为互联网最火的概念,全国涌现出上千家团购网站。与传统的团购网“线上召集、线下买卖”的方式不同,升级版的团购网大多复制美国团购网Groupon的形式,每天推荐一款产品,先付费、再消费。

  哪些团购产品最火?什么商家热衷参与团购?网友体验如何?……继今年7月关注团购现象以后,本报再推系列报道“团购网站再观察”,深入透视这一新兴模式。

  每天一打开邮箱,汉口市民刘小姐会看到不同团购网站发来的邮件,比如只花二三十元就能买到大牌化妆品的小样,四五十元享受原价200多元的西餐等。《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8月底,国内初具规模的网络团购企业达到1215家,激战正酣。眼下流行的团购模式是“每日一团”,网友看中团购商品即可点击购买。

  美食电影票最吃香

  记者登录多家团购网站发现,休闲娱乐、食品餐饮是团购主流,其中西餐、电影票等最受欢迎。

  网友参加餐饮团购后,在有效期内,凭打印消费券或发送到手机上的电子消费券,到实地消费。实物产品直接发快递。今年6月底,国内某网站推出“双人电影票加爆米花和冰淇淋”的套餐,吸引15万人参加。

  在武昌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金小姐,已参团20多次。在她看来,有些产品、服务便宜得像“天上掉馅饼”。

  国庆长假,金小姐先和男友用团购电影票在江汉路看电影,再去附近餐厅吃饭。一大锅鱼加涮菜,赠送酸梅汤,两人只花了55元。

  团购常遇烦心事

  不过,不少参加过团购的网友反映,有些团购看似实惠,真正消费时却让人感觉不爽。

  金小姐曾花2元团了6次瑜伽课,去过一次后再也不去了,“客服人员不停游说我办卡,低价团购更像是促销诱饵,感觉顾客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市民刘小姐也曾有类似经历。水果湖一家美发店做团购,两次洗剪吹、一次烫发加一次护理,原价660元,团购价98元。可她还需要染发,得另花279元,加起来花了近400元,“一点也不便宜”。

  更令刘小姐失望的是,她特意挑工作日去做头发。晚上7点以后不断有团友来消费,美发店只有十多个座位,不得不临时加座。她做护理时,在洗发沙发上躺了20多分钟都没人理。

  刘小姐认为,团购往往以低价吸引消费者,商家却不考虑自身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报记者刘莉 实习生黄莎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