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身患重病取保候审遭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12日18:33

  核心提示:太子奶大股东李途纯的儿子李帅已于1个多月前被取保候审。而李途纯本人仍被羁押,但身体状况堪忧,李的代理律师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

  太子奶大股东李途纯的儿子李帅已于1个多月前被取保候审。而李途纯本人仍被羁押,但身体状况堪忧,李的代理律师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

  今年7月,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捕,同时被捕的还有李途纯的儿子李帅及太子奶的一批高管。近日,李途纯的代理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表示,李途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关押期间多次昏迷,他曾多次向株洲市公安局申请办理取保候审,但均遭拒绝。

  李途纯的诊断病例显示,其患有心脏病、原发性高血压(Ⅱ级高危)和糖尿病,每日需要注射胰岛素和服用十几种药品维系生命。自今年7月份李途纯被捕以来,一直关押在看守所。接近李途纯的人士透露,李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但是因李途纯一案仍处于侦查期,李的家属并不允许前往探视,只有李的代理律师翟玉华可以见到李途纯。翟玉华表示,考虑到李途纯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的法律规定,他认为李途纯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并于8月16日向公安机关提交了《取保候审请求报告》。该报告认为,李途纯完全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首先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因为太子奶集团的经营权已交给高科奶业,李途纯不再从事太子奶的管理和经营工作;此外,李途纯患有严重的身体疾病,继续关押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翟玉华表示,他多次向公安机关递交了申请,但均被拒绝。有消息称,株洲市政府方面对此案进行了干预,认为李途纯不宜取保候审。对此,株洲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乔英镭表示,李途纯的案子目前仍在侦办中,尚在没有可公开的信息,随后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另据红网的报道,株洲市有关负责人对外表示,目前对李途纯采取的措施均是合法的,考虑到李途纯的身体状况,看守所为李途纯配备了医生。

  李途纯方面一直在为争取取保候审做努力,其律师也认为李途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名不成立,准备做无罪辩护。但是,李家最为担心的是李途纯的身体状况能否承受长期的羁押。另外,李途纯目前仍拒绝在太子奶破产的相关文件上签字。

  此外,经过与公安机关多次交涉,李途纯的儿子,持有太子奶20%股权的李帅已在1个多月前被允许取保候审。一名近日曾接近李帅的人士表示,目前李帅行事低调,因李途纯仍被关押,行事有诸多顾虑,但李帅持有太子奶集团20%股权,李家的诸多人脉掌握在李帅手中,李帅获得取保候审对李家来说是一个积极的消息。

  目前,太子奶的破产重整已经进入实质阶段,株洲当地法院已经裁定太子奶进行破产重整,成都太子奶的资产即将拍卖,但李途纯方面仍坚决反对太子奶破产。近日,太子奶的托管方高科奶业又被指在托管期间通过广告投放等方式吞噬太子奶上千万利润,高科奶业主导破产重整也遭到质疑,使得太子奶的破产重整又增变数。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