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超级粉丝”力挺楼市调控:将令行业更长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14日06:40

  对话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物业管理总经理谷文胜

  即使在整个中国房地产业,像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物业管理总经理谷文胜这样热爱房地产的“超级粉丝”,或许只有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等极少数人。

  做了十七年房地产的他说,如果不做房地产,或许他眼下已经退休了。而如果没有房地产近十年的崛起,他个人也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甚至于他的业余爱好都与房地产挂钩,每到一个欧洲国家旅游,他都会出于职业习惯,主动地从当地的经典建筑中寻找开发灵感。

  他感慨,没有十年楼市的火热,就没有中国城市在这十年间的日新月异。作为行业中的一员,他为自己和自己带领下的团队,能为中国城市的十年崛起贡献出一份力量而感到无比自豪。

  但就是这样一位行业的 “超级粉丝”,对眼下的楼市调控不仅没有丝毫抵触情绪,反而表示极为赞成。他说,真正热爱行业的人,都希望宏观调控能“烫平”房价的波动曲线,让房地产业的发展变得更为平稳和长久。他的想法并不异类,反而代表着行业的真正声音。我们记录了和他的对话,可以发现未来十年房地产业的前景,不仅不会黯淡,反而有可能更加光明。

  关于调控

  周杨:眼下的楼市调控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您如何看待这一调控?

  谷文胜:每一次楼市调控,都是市场进入到了过热的阶段,中央才果断出手干预市场。从历年来的几次调控来看,几乎每一次都是。我们甚至都可以预感到中央什么时候会出调控政策。比如四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有感觉五月份前后会有新的调控出台。而每一次调控的决策,都把行业的波动曲线“烫平”,令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更加长久、健康。

  周杨:但是调控可能会给一些开发商带来不便。比如,上海规定对高价楼盘进行价格复核,对那些定价不合理的楼盘要求说明定价理由,因此延长了一些新盘的上市时间。嘉华会不会受到这些政策的影响呢?

  谷文胜:我们会为配合政府调控做更多的工作,但是政策不会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我们做的更多的是在高成本投入下的合理定价。就拿慧芝湖花园三期的嘉悦天地来说,它的物业管理费每平方米要比前期贵了1元多,一户拥有90平方米房子的小家庭,可能一年需要多支付1000多元物业管理费。但是,业主却可以因此享受1500平方米完全免费使用的会所,会所里的健身房和游泳池也是免费开放。按上海健身房平均每年年卡2000元一人的价格水平,我们的物业管理费就显得十分超值。我们在上报定价原因时,就专门作了几十页的彩页予以细致介绍,让政府了解我们的每一个定价都是有充分依据的。

  周杨:从目前来看,调控的确是有益于行业长期发展的。但现在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认为房地产对经济发展并没有太多贡献,完全是靠土地自然增值获利,因此要求对原有的行业体制推翻重建,对此您怎么看?

  谷文胜:其实,如果你有机会到全国各个城市去看,包括那些三四线的城市,最近十年这些城市的发展,要比以往几十年的发展都快,这都得益于房地产业。如果没有房地产,城市要想获得这么快的发展是完全不可能的。

  关于产品

  周杨:但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感叹自己买不起房。而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因为土地成本昂贵,不得不去做豪宅。比如孙宏斌就说“不做豪宅不赚钱”,因此很多开发商甚至在上海的郊环外造豪宅。但是,嘉华这次却在相对市中心的地方造普通公寓,那是出于什么考虑?普通公寓的目标客户能承受得起高房价吗?

  谷文胜:虽然,慧芝湖花园所在的大宁板块最近五六年发展得很不错,但它的地段毕竟还在中环附近,并不适合造豪宅。而且,豪宅的面积虽然大,但售价却未必有普通住宅来得高。从整个项目投资回报角度分析,普通住宅事实上比豪宅会更高。虽然,过去几年房价的确是涨了不少,但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在上升。以前购买我们房子的是白领,现在购买我们房子的就会是金领。从我们积累的客户来看,有意买慧芝湖花园三期的准购房者已有1000多组。

  周杨:除了普通公寓外,嘉华还有其他产品吗?会考虑商业、豪宅、酒店和其他一些类型的产品吗?

  谷文胜:我们的确有豪宅项目,比如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嘉天汇”项目、徐汇区建国西路“嘉御庭”项目,它们都是上海人心目中的顶级地段,拥有着天生的豪宅属性。尤其是嘉天汇项目的建筑布局将是一字排开,前后都没有遮挡。而且在这些豪宅楼盘里会有酒店服务公寓项目作配套,能提供给业主比较高层次的物业生活服务。此外,嘉华还在不同项目中配备了大量商业配套。

  关于发展战略

  周杨:最近几年,我们看到嘉华很少在土地市场上出手,那是什么原因?在上海土地价格越来越贵的大背景下,嘉华未来会选择什么样的地块发展?

  谷文胜:没有买地,是因为我们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现有项目的开发上,要销售完这些项目,才能有钱再买地。但是这不代表我们没有留意过合适的地块,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寻找那些价格合理,发展空间比较大的潜力地块。

  周杨:您眼中的潜力地块,必须具备什么样的特点,上海哪些区域属于潜力地块。

  谷文胜:我说的潜力板块,有不少是独立于行情之外的,他们因为自身的区域亮点,而有自己的行情。比如我们在闵行区吴泾“嘉怡水岸”项目,就因为有包括INTEL在内的紫竹高科技园,而拥有自身的吸引力,成为很多高技术人才的置业首选。当然也有一些会因为上海重大规划的出台,而变得很有潜力。比如,青浦区朱家角别墅,原先由于交通的原因,只能作为周末休息的第二居所,但是大虹桥的规划,把这些地区的交通改善了,让他们到市中心的距离变近了,这些区域的价值就提升了。在上海,这样的潜力区域有很多,如果能够慧眼识别,就能得到很不错的机会。 文/周杨

  嘉悦天地:延续慧芝湖花园魅力“传奇”

  嘉天地,悦传奇

  由香港豪宅专家嘉华集团开发的慧芝湖花园三期将延续慧芝湖花园品牌的传奇,该项目是一个独立社区,已经定名为嘉悦天地,英文名为TheLegend。

  嘉悦天地在建筑上延续了慧芝湖花园的美式风格,并更加升华。总建筑面积逾13万平方米的嘉悦天地以4栋精致高层住宅和1栋计划打造为高标准酒店精装服务公寓及商业项目组成,所倡导的是一种HIPLIFE生活。

  HIP概念,最早出现巴厘岛上的AMANRESORTS酒店集团,于20世纪90年代在欧美城市迅速流行起来。HIP酒店是行业内继BoutiqueHotels之后新崛起的酒店类别,其原意为HighlyIndividualProperty(具高度个性的物业),有极富个性和风格的设计和极强的定制化私密性服务。嘉悦天地旨在为客户提供这样的精品酒店服务,在国内掀起HIPLIFE生活潮。是故嘉悦天地的LOGO及视觉系统设计都表达了这样一种富有激情、创意和现代的意味。

  而以“TheLegend”为英文名的嘉悦天地,正是表达了嘉悦天地旨在延续并超越传奇的意思,Legend意为传奇,同时也有"铭文、图例"之意。以传奇为名,不仅记述了慧芝湖花园从一期到三期的传奇象征,同时也昭示着嘉悦天地正居大宁正中心,是为区域标杆建筑;更喻示着入住的业主胸怀天地,尽阅传奇!

  踞上海中央,览大宁盛世

  嘉悦天地位于平型关路广中路,傲踞大宁核心地带,毗邻68万平方米大宁绿地四季花园;交通四通八达,紧邻地铁一号线,步行至地铁站马戏城站仅十分钟;南北高架、内环高架近在咫尺,瞬时辐射全上海,对接上海菁华圈。项目周边商场,公园,运动场,医院,银行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大学,完整的教育链,为孩子教育成长提供保障。嘉悦天地,以极致空间领略上层风景,大宁璀璨繁华一览无遗!

  嘉悦天地是上海高尚社区--大宁板块的标杆建筑慧芝湖花园的三期作品,由国际顶级设计师梁志天主笔设计的精品酒店式公寓,将HIPLIFE诠释得淋漓尽致。在经历了慧芝湖花园一期的轰动和二期嘉宁荟的热卖之后,嘉悦天地将以延续的风格和全新的风貌呈现于上海,再次掀起申城地产风暴。傲踞上海中央,一览大宁盛世的嘉悦天地,将再次书写慧芝湖花园的传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