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颐和黄金拟借壳SST秋林 奔马集团或将狂赚逾5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冬晴
2010年10月14日07:19

  6年多以前,奔马集团以1.14亿元受让5991.3695万股法人股入主

  SST秋林 (600891,前收盘价11.92元);32天之后,SST秋林将披露颐和黄金的重组预案……而这些或将是颐和黄金实现借壳上市、奔马集团狂赚5亿元走人的完美结局。

  颐和黄金拟借壳上市

  在停牌5

个交易日后,SST秋林昨日(10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黑龙江奔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马集团)与颐和黄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和黄金)就股权转让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等问题洽谈,并拟与非流通股东进行沟通,目前具体方案尚未明确。为避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于2010年10月14日至2010年11月16日停牌。由此看来,股改“钉子户”SST秋林终于有望借助此次资产重组彻底解决股改问题并逐步实现“脱帽”。

  据了解,颐和黄金注册地为天津滨海新区,是一家集设计、生产、批发、零售、回购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集团企业。2009年后,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先后收购、设立北京和谐天下金银制品有限公司、香港今世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凤凰钻石珠宝首饰集团有限公司、颐和商学院等企事业分支单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颐和黄金源自2005年天津贤石黄金制品经营有限公司,以黄金珠宝销售为主。2009年与颐和资本结合,成立颐和黄金首饰集团有限公司,业务遍及黄金投资性产品、黄金首饰、珠宝、钻石、翡翠等方面,以全国大型连锁经营金店为发展模式,将实体金店与网上金店相结合,还联合创办了黄金珠宝学院。

  奔马集团或将狂赚5亿

  资料显示,2004年2月26日,哈尔滨国有资产管理局与具有温州财团背景的奔马集团签订转让协议,后者耗资1.14亿元、以每股1.91元的价格获得SST秋林5991.3695万股国有股;同年3月1日,奔马集团正式入主SST秋林,并成立了SST秋林过渡期间共同管理委员会。SST秋林当年4月27日起暂停上市,奔马集团入主后通过资产处置、债务重组实现盈利,10月25日恢复上市交易。

  如今,如果奔马集团将当年以每股1.91元获得的5991.3695万股股权出让给颐和黄金,按照SST秋林停牌前20个交易日加权均价10.57元计算,就将获得高达51885.26万元的丰厚回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奔马集团于2004年3月接手SST秋林,同年11月蒋贤云邀请具有经济和政治双重背景的温州籍人士吴敏一出任SST秋林总裁和副董事长之职,试图摆脱公司的经营困局或者利用其人脉实现资本运作。但是,此后SST秋林始终挣扎在盈亏线上,长达6年的时间内没有实施股改、没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也没有任何资本运作动向。就在9月20日晚间,SST秋林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全票通过“吴敏一辞去董事、总裁职务”和“聘任蒋长钢为总裁”等议案。如今,奔马集团少帅蒋长钢将与其父、SST秋林董事长一起“父子齐上阵”的谜底终于揭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