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股上市大热小冷 王亚伟6亿投资浮盈不到200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1:22
  新股发行第二阶段改革即将启动,近期新股出现“大盘股热、小盘股冷”的局面。沪深两市昨天共有5只新股上市交易。与一个月前小盘新股上市即翻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盘子最大的兴业证券(601377)涨幅最大,达到48.6%,而盘子很小的创业板股票中,涨幅最小的仅为6.63%。

   新股“大热小冷”的迹象在国庆节后就开始体现。本周一,大盘股杭齿前进(601177)上市,暴涨117.85%,这是IPO(首次公开募集)重启一年多以来第三只股价翻番的大盘股。在最近A股市场的井喷行情中,大盘蓝筹股走势火爆,中小板和创业板等中小盘股票保持“沉默”。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上市的5只新股中,有2只被“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看中,但他这次似乎又“看走了眼”,选择的是创业板新股。他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大手笔买入易世达(300125)和锦富新材(300128),昨天二者的涨幅分别为33.62%和6.63%。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合计持有7.53万股易世达和13.19万股锦富新材。照此计算,两只基金昨天的浮盈仅为169.84万元,而申购这两只新股动用的资金超过6亿元。

  此外,在昨天上市的5只新股中,大型基金公司明显青睐高市盈率、高股价的创业板股票易世达。资料显示,易世达的主营业务为余热发电技术服务、工程设计和合同能源管理等,发行市盈率高达89.72倍,发行价高达55元。网下机构认购名单显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共有10只基金合计获配易世达37.67万股。以易世达昨天73.49元收盘价计算,昨天它们共浮盈696.52万元。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和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也各有8只基金曾参与认购易世达。(记者 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