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机构“急抢”国星光电 私募“押宝”三维工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20日02:37
  作为国内LED封装行业的领先者,国星光电上市流通不足三个月,就在二级市场获得机构追捧。该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联合持股数量占三季度末流通盘的33.39%。

  19日,国星光电披露三季报,8家基金和2家保险机构占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 位。其中,中国人寿集团旗下普通险和中国人寿旗下个人分红两账户分列国星光电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58.28万股和241.60万股。此外,交银稳健、天治核心、广发聚丰、海富通精选、中银收益、海富通收益、华安策略和中银增长八家基金依次为十大流通股东的三至十位。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共持股1469.35万股,若以9月30日国星光电4400万股的流通盘计算,占流通股比达33.39%。即便是网下配售股份上市流通后的今时今日,占流通股比也达到26.71%。

  由于国星光电于今年7月16日刚刚登陆A股市场,截至9月30日,期间交易时间仅51个交易日,因此受机构青睐程度可见一斑。

  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是国星光电受众机构追捧的主要原因。三季报显示,1-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9.85%;实现营业利润1.26亿元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34.80%和34.82%。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0元,其中3季度每股收益为0.17元。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四季度上游主要家电厂家出货进入旺季,因此国星光电四季度业绩依然值得期待。

  除国星光电外,同一日披露三季报的次新股三维工程也受到机构的认可。三维工程于9月8日登陆A股市场,至9月30日仅14个交易日。而公司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两家私募和8名自然人股东。甬江17号和宝华2号分别以14万股和13万股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五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以投资创投概念股著名的“散户牛人”何雪萍以38万股的持股数位于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三维工程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工程设计业务快速增长,其经营业绩大幅提升。7-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79.36万元,同比增长77.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9.88万元,同比增长115.36%,实现每股收益0.23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