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31个省份最低工资平均870元

来源:财新网 作者:兰方
2010年10月22日16:06

  截至9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增长幅度平均为24%

  截至9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增长幅度平均为24%。目前,全国31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平均为870元。

  2010年10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召开2010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公布了上述数字。

  尹成基表示,人社部将在第四季度,重点对最低工资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严厉打击欠薪逃匿等违法行为,积极预防并及时处置因最低工资标准执行不到位、工资拖欠等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针对近期发生的农民工拜河神讨薪、都江堰民工讨薪被杀案等,尹成基表示,近年来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已经得到有效的遏制,但个别企业仍存在欠薪的情况。对于媒体反映的欠薪案件,人社部将督促相关地方认真调查,对可能存在此类问题隐患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确保用人单位依法以货币形式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