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西南合成定增收购北医医药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26日01:10
  西南合成(000788)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北京北医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资产预估值为1.34亿元,发行价格14.47元/股,预计发行股份数量926万股。由于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合计控制西南合成50.86%股份,因此此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北医医药是以中成药、化学原料药、西药制剂、医疗器械等销售为主的专业医药物流公司,是方正集团重要的医药物流销售平台。

  北医医药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净利润127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68%。

  据了解,西南合成作为方正集团旗下唯一的医药制造业上市公司,已成为集团医药板块的产业整合平台。西南合成主营医药原料药及制剂的生产,是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一直在寻求优质医药物流销售资产的并购机遇,此次收购将使西南合成获得具有规模和市场优势的医药销售网络。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发挥西南合成的药品生产与北医医药药品流通的协同效应,显著提高西南合成的收入规模和增强其持续盈利能力。(周渝)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