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基金三季度:爱“吃药”也爱消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芳
2010年10月27日10:45
  基金公司日前开始陆续披露三季报。从暂时公布的数据来看,基金在市场上涨大潮中也同样受益不少,不过在对后市的预期中,通胀成为基金经理们一致担忧的问题。

  基金第三季度获胜和大盘的走好不无关系。数据显示,从净值增长来看,由于第三季度沪指累计上涨幅度达到了10.7%,而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也分别上涨了14.5%和7.1%。基金经理施永辉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季度他们将重点把基金核心资产调整成为那些受益于国民收入分配改革和消费升级共同推动的大消费行业当中的龙头企业,如医药、商贸零售、旅游和受到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

  从整个季度绩效来看,医药、消费等行业的股票成为不少基金第三季度的“法宝”。

  “由于后续政策不明朗,市场在第三季度处于整理阶段。由于存在政府再次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调控政策和银行业监管要求提高的预期,金融、地产及相关周期类估值水平不断下移,由此造成行业之间估值差异持续扩大。”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经理周建春说。

  对于第四季度,不少基金管理人表示出了谨慎乐观态度,但对通胀的担忧仍是他们的共识。

  大成蓝筹报告显示,他们预期A股市场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股指震荡上扬的走势,其中对于企业基本面的重新认识是第四季度取得良好绩效的重要因素。因此,除了食品、医药和商业等消费属性行业的龙头与具备持续高增长的电力设备行业公司外,低估值投资的家电、机械和煤炭等行业龙头将会成为市场新的驱动力。

  广发小盘基金经理认为,从同比的角度来看,经济的增速有望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见底回升,通货膨胀伴随季节性的因素保持环比下行的趋势,因此对未来的宏观形势是可以适度乐观的。

  通胀仍是基金经理们的“心头大患”。长盛同智基金经理表示,第四季度第一阶段的投资策略为一方面逐步配置于估值水平较合理的中大盘蓝筹股票,另一方面重点关注通胀背景下的资源资产类股票。

  “由于通胀行情的特点是迅速猛烈,来得快也去得快。对于这类行情的风险,首先,我们将密切跟踪国内CPI指数和资产价格变化的趋势,通胀形势越发展,政府采取措施的可能性和力度也随之增加;其次,关注调控政策的重心转移,一方面经济结构要转型要升级,另一方面,恐怕调控政策也要从过度依赖财政货币政策向放开垄断领域,提高整个经济的效率和竞争水平转变。最后,紧盯人民币升值预期变化导致的热线流动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反向制约。”该基金经理表示。 (来源:国际金融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