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中间价重回6.69 未来走势还看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肖妍茹
2010年10月28日06:41
[提要]自10月中旬之后,人民币暂时停止了9月以来的单边快速升值的势头。本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6.6497,但随后中间价开始回落。分析人士对记者指出,人民币中间价最近的调整主要与美元在国际市场的表现有关。 …[网友有话说]

   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美元兑人民币6.6912元,人民币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的6.6762大幅回落150个基点。

  自10月中旬之后,人民币暂时停止了9月以来的单边快速升值的势头。本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高6.6497,但随后中间价开始回落。

  分析人士对记者指出,人民币中间价最近的调整主要与美元在国际市场的表现有关。

  中信银行的分析师官佳莹认为,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小幅反弹是人民币回调的原因,不过周三的回调幅度有点偏大。

  她说,人民币汇率最近可能回到6.7附近,但很难再有突破,而接下来的走势则需要密切关注11月3日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她强调,人民币将大体保持与美元相反的走势。

  在G20财长会议后,美元在量化宽松的预期下走弱的格局没有发生转变,在本周初大幅下跌后,美元昨日展开了小幅反弹,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走弱的趋势可能延续到下个月初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但在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措施后,美元可能获得逆转的机会。

  随着人民币中间价的回调,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人民币价格也在回落中,即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有所下降。昨日NDF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盘中报6.5135。以上价格表示,海外市场预期人民币对美元一年后将升值2.73%。而在10月中旬,这一预期曾高达4%。

  其实在上周央行加息后,分析人士就指出,出于避免紧缩政策叠加的考虑,人民币的升值步伐近期可能有所放缓,但人民币依然将面临很大的外部升值压力。

  在最近的汇率争端中,人民币汇率始终被摆在最显眼处,发达国家指责人民币汇率被低估。在刚结束的G20财长会议上,各国也强调将避免全球货币竞争性贬值的局面;汇率应逐步向“市场导向型”靠拢,并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在中间价的指引下,美元兑人民币昨日即期收报6.6806,明显高于前一交易日的6.6627。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