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南传媒今上市踏上新征程 欲打造巨型传媒集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8日06:48

   中南传媒10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0月28日起上市交易。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所处的文化传媒产业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大,有望成为跨地区、跨行业的巨型传媒集团。

  据悉,公司目前获得国家出版总署批准,启动了国家级数字出版基

地计划,并计划与国际领先的技术企业合作,搭建国际化的数字出版平台。事实上,从早期的并购红网、创办名师网、启动手机报等业务开始,中南传媒就一直在谋划数字媒体发展战略。

  分析人士指出,充裕的资金实力将为公司并购整合奠定坚实基础,可以预计,以中南传媒的影响力、规模优势和资本市场高PE的优势,公司未来有望通过建立战略联盟、兼并、收购等多种资本运作手段,积极参与到出版行业“跨区域、跨行业、跨国界”的重组和整合中,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实现对优势传媒资源和通路资源的掌控。

  据了解,今年7月,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的《2009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以中南传媒为核心主业的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在全国的综合实力排位第二名。

  文化产业已经被国家确定为战略性发展产业,列入了国家的产业振兴规划。业内人士认为,在现在的出版传媒板块中,中南传媒是规模最大,且连续3年业绩持续增长最快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未来国家振兴文化产业的投资中,已经上市的骨干企业将是国家投入和支持的重点,无疑将获得更多的发展资源和空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