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前三季净利润双双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钱杰
2010年10月28日06:58

  海通证券(600837)和招商证券(600999)28日双双公布三季报,两家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招商证券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共收获净利润6.84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19元,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0.53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57元,与去年同

期相比下降16.15%。

   公告显示,今年1-9月,招商证券共赚得营业收入41.75亿元,其中占比最高的代理买卖净收入为23.8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84%,主要是受佣金率一路下滑影响。不过,由于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加速,招商证券承销业务规模大增,公司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45亿元激增215.09%至7.74亿元,在一定程度上缓冲了公司净利润下降的幅度,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下滑16.15%,远低于佣金收入下滑幅度。

   海通证券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7.53亿元,同比下降22.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12亿元,同比下降17.86%。尽管前三季度公司的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达到6.05亿元,同比大幅提升514.11%,但是由于业务及管理费用的上升以及其他综合收益的大幅下滑,导致业绩出现下降。由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公司前三季度的其他综合收益仅为-8.87亿元,同比下降了210.07%。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