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书商“抢跑”首推彩屏电子书 售价249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8日11:24

  美国最大连锁图书销售商巴恩斯-诺布尔公司26日宣布推出一款彩色触屏电子阅读器,成为同类产品的“抢跑者”。

  首推彩屏

  电子阅读器又称“电子书”,巴恩斯-诺布尔把这类产品命名为Nook,似乎是英文“笔记本”(Notebook)电脑一词的缩减或者笔记本电脑一词与“书本”(Book)一词的拼接。

  新款Nook阅读器配7英寸点触式彩屏,名为Nookcolor,使用谷歌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安致”(Androit),内存8GB,可用于阅读图书、报纸和杂志,听音乐,玩游戏,无线上网。

  它重大约450克,电池可持续供电8小时,售价249美元,高于网络零售商亚马逊Kindle阅读器的189美元,低于苹果公司iPad的499美元,处于中间价位,对消费者有一定的吸引力。

  分析师迈克尔·诺里认为,与iPad相差一倍的价格差异,可以减少部分消费者的犹疑,相对更倾向于选择Nook,而不是iPad。

  巴恩斯-诺布尔27日起接受网络订货,11月中旬发货。

  先前其他厂商推出的同类产品以黑白屏幕为主,巴恩斯-诺布尔率先推出彩屏产品,引起行业分析师关注。

  巴恩斯-诺布尔首席执行官威廉·林奇说,这款电子阅读器功能丰富,而彩屏则是亮点,体现“以读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推崇“无限”

  电子阅读器市场竞争激烈。Nook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Kindle、平板电脑iPad和日本索尼公司的Kobo。

  分析师迈克尔·诺里说,Nook阅读器“注重阅读体验”,展现巴恩斯-诺布尔公司的特色,而并非“低价版”的iPad。

  用户可以在使用这一产品阅读巴恩斯-诺布尔提供的200多万种图书,包括美国《纽约时报》评选的畅销书和超过1.2万种儿童读物。

  巴恩斯-诺布尔的产品介绍中,这款阅读器堪称“无限终身图书馆”:用户可同时储存1000册图书、25本全彩杂志、10份报纸、50本儿童读物、500首歌曲和150张照片。

  Nook中的图书可以长久保存并持续更新。用户可以把阅读器内的电子书下载至其他电子设备。如果内存不够,用户可以购买内存卡,以扩充容量。

  书商转型

  美国福里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詹姆斯·麦奎维认为,作为图书销售巨头,巴恩斯-诺布尔过去一年业绩不佳,希冀凭借电子阅读器推动销售。

  麦奎维说,新产品尚未对竞争对手构成威胁。不过,巴恩斯-诺布尔可望借新产品在迅速扩展的新兴电子阅读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电子阅读器“如同身披闪亮铠甲的骑士,任何受到挑战的零售商都想看到他翻身上马,扬鞭疾驰。”

  传统图书销售商紧盯电子阅读市场,采取多种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巴恩斯-诺布尔先前推出电子书借阅服务,亚马逊上周宣布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类似服务。

  美国连锁图书销售商博德斯公司25日宣布,本周在网店和实体店降价销售部分电子阅读器。买家购入特定品牌的产品可获赠25美元礼品卡,购买其他品牌产品则可以享受降价优惠或免费送货服务。

  研究机构扬基集团预测,电子阅读器销量2010年为600万台,市场容量2013年将扩大至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