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对蔡振华局长的三个忠告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旭明
2010年10月29日07:27

  据报道,蔡振华已确认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已经让他分管足球工作,我既喜又忧。喜不用说了,忧的是怕他在中国足球这一潭深且不净的水中被淹没、淹死、沤臭,那我心中的偶像领导又少了一位。

  出于对蔡局长的崇拜和敬爱以及对中国足球残存的一点点希望,特此向蔡局长提出三点忠告,请笑纳。

  忠告一,务请蔡局长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足球之灾难、之困难。对足球难要有足够而清醒的认识。千万别像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那样,好大喜功,一会儿,急急忙忙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一会儿又说些不着调的话。一句话,在这潭深且不净的水中,一定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

  忠告二,务请蔡局长保持高度廉洁,千万别被金钱腐蚀和被利欲熏心者拉下水,毁了您一世清明。中国足球之臭臭于粪坑,却还能“香”遍大地,策划者、操纵者和拥趸者不少,年年甲A又甲B看上去蛮风光,其中一点是这里存在巨大的物质利益。我始终不明白,谢亚龙、南勇之流,合法合理的年薪收入就高达几十万,怎么还不知足呢?人们说我太天真,没见过真有钱的,那我就忠告蔡局长,也像我一样学得天真些,千万别不知足,千万别没够!

  忠告三,务请蔡局长积极面对媒体,但不要被媒体所忽悠。据我的了解,积极面对媒体蔡局长是有一套的,但另一方面,别被媒体忽悠则需谨防。比如这一次,不少媒体在蔡局长首次公开谈论足球,参与足协讨论会的报道中,大量引用并且以醒目的标题发表“蔡振华透露中央不满中国足球现状”等等,就让人听起来很别扭。别扭就是说,不存在对不对的问题,而是好不好的问题,依我的经历,在这样的会上传达一下领导指示是正常的程序,但是不是要通过这种方式见诸媒体并且浓墨重彩地渲染,我看大可不必。

  (作者系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