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平安股东通过重组案 马明哲重申整合“三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0年11月02日01:52
  中国最大银行并购案昨日走完股东大会程序,“平深恋”交易方案以超过99%的高票获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通过。对于股东最为关注的整合细节,以董事长马明哲为首的高管团队昨日重申“三不原则”——不裁员、不减薪、不降级。

  品牌新名未定

  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方案 已获双方股东大会通过,意味着两行整合方案将正式上报监管部门,进入监管审批程序。按照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此前预测,希望11月份可以走完监管流程,随后便可正式启动两行合并工作。

  对于理查德不久前承诺的“整合期间不裁员、不减薪,不降级”的三不原则,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补充称,理查德之前言及的承诺时限为三年,是为了保证整合期间的稳定,是指不希望因为部门重叠、岗位重叠而出现裁员等现象。但这个承诺不影响平安、深发展原本的考核机制。“众所周知,平安为了保证成长的活力,有非常严格的以绩效为中心的考核文化,深发展亦有相近的文化。这种文化还会随着两行整合不断推动。希望两行整合能形成新的平台,让员工有发挥的空间。”

  而两行整合后新品牌的选取也备受关注,此前从平安内部透露出来的消息称,新名称为“中国平安发展银行”。马明哲对此表示,两行整合获通过后,下一步将就财务、管理、经营等方面的整合进行规划。至于整合后的名称现在还未确定,要根据品牌、客户使用习惯等因素综合考虑。

  员工股减持平安不介入

  受两行整合脚步渐近的催化,中国平安股价自10月以来大涨,岂料上周突发部分员工股减持公告,股价应声下跌。昨日股东大会现场,有股东表示,员工股此时启动解禁,是否意味着平安短期内不看好公司股价或大盘后市的表现。

  对此,孙建一明确表示,“我们曾向社会承诺,关于员工持股公司的一切行为,平安的管理团队从来都不介入,所有决策均由员工代表大会投票决定。”他还表示,这次新豪时减持的股份数量很低,减持股份数为1282万股,占平安总股本的0.17%。

  而从不久前公布的平安前三季“成绩单”来看,平安的高管持股平台江南实业暂时并无减持意向,旨在稳定市场情绪及公司股价。为了减少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比例,新豪时和景傲实业两大员工持股平台已将注册地由深圳迁至西藏林芝,而江南实业不在迁址之列。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