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统计局总经济师:2010年中国CPI涨幅不超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6:36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刘育英)针对不断升温的通胀预期,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国能实现CPI控制在3%左右,肯定不会超过3.5%。

  9月份,中国CPI上涨3.6%,创23个月新高。研究机构纷纷预测,全年CPI涨幅将达到4%。姚景源在论坛上坦承的确存在物价上涨压力,10月份CPI可能比9月份还高,但总体看应该是“有难度,能实现”,中国经济按照宏观调控的意图继续发展。

  姚景源预计,中国的进出口有望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约2.15万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2.2万亿美元没有问题,并有可能达到2.5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好水平。

  姚景源说,2010年中国广义货币量(M2)料增长19%,远低于1993年的37%。对中国至关重要的粮食产量,2010年将突破1万亿斤,高于1994年通胀严重时的8900亿吨,供给充裕。固定资产投资率今年预计增长24%,也远低于1993年的61%。他说,中国的CPI维持在3%上下,这三个因素都起了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