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外资药企在华掀并购潮礼来中国并购团队就位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封欣
2010年11月03日04:14
  跨国医药巨头对中国医药企业的并购还将继续。针对中国市场发展计划,美国礼来制药公司(下称礼来)全球新兴市场总裁戴柏豪昨天在沪透露,礼来也正准备在中国市场展开收购。

  当天,礼来在上海设立了中国糖尿病研发中心。这是其2008年在上海设立的中国研发中心的一部 分,计划2011年下半年在上海投入运营。戴柏豪说,对内礼来将加快本土研发,关注中国发病率高的领域,同时加快新药引进,计划在未来五年向中国市场投放15种新产品。对外则是并购和风险投资。

  作为全球十大制药公司之一,礼来是目前为止唯一在亚洲有风险投资的全球制药公司,2007年设立以来礼来亚洲风险投资基金已经完成6笔投资,投资额超过4000万美元。戴柏豪昨天透露,该基金在中国已经投了5家公司,涉及生物医药、医药商业和物流。

  礼来此前一直强调不会展开大规模并购,但戴柏豪昨日表示,针对中国市场,不排除在战略领域并购本土企业。他透露,礼来已经成立了一个针对中国并购的团队。他表示,并购领域将限定在处方药市场,暂时不会进入非处方药市场。目前礼来业务领域主要集中在糖尿病、肿瘤和神经学。

  上周,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刚以5.206亿美元收购了中国本土药企美华太阳石集团公司,完成了跨国医药巨头在中国最大的一笔并购。随后,瑞士制药公司奈科明也宣布斥资2.1亿美元,收购了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51.34%股份。美国雅培制药公司昨日也透露,在完成62亿美元对比利时苏威的收购后,目前正在整合其在华业务。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