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建信内生动力关注“投资+消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4日04:38

 市场普遍认为,我国经济想要得到快速增长,还必须进一步扩大内需、调整经济结构,从外需拉动为主的阶段向依靠投资与消费驱动的内生性增长阶段转变。

  为了抓住这一转变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地推出了以内生动力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建信内生动力股票型

基金。该基金将采取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策略,重点投资于消费性内生动力行业、投资性内生动力行业,以及服务性内生动力行业中具有持续竞争力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目前,建信内生动力正在募集之中,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及签约券商网点均有代销。

  过去10年,我国经济主要以出口为导向,而最近2年出口却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建信基金认为,我国出口面临着较大的上行压力,长期增长空间有限,依靠外需拉动的增长模式将难以为继,中国经济必须从外生型向内生型转变。

  目前政府正采取有力的措施激活民间投资,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和民间投资必将带动上中下游行业的发展。此外,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消费支出比例必将逐步上升,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因此,未来10年我国经济驱动力主要来源于城镇化建设和消费升级,同时投资与消费也将成未来10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除此之外,投资性和消费性内生动力行业还会带动一部分提供配套服务的服务性内生动力行业,这都将为建信内生动力带来充分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