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创业板三新股周五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17:16
  信维通信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国内小型天线行业发展的领跑者,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主要致力于研发和生产移动通信设备终端各类型天线,包括手机天线/GPS/WIFI/手机电视/无线网卡/AP天线等。公司拥有强大的硬件设施和雄厚的研发实力,在 深圳、上海两地分别组建了国内一流的研发中心,同时公司凭借扎实雄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快速成为享誉行内良好口碑的小型天线供应商。公司搭建了一支国内技术一流的研发团队,其中有多名通信领域博士、硕士和高级工程师。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光大证券(行情,资讯):26.13-29.26元

  国泰君安:35.76-40.87元

  民生证券:24.37-27.04元

  东方证券:31.5-35.25元

  渤海证券:信维通信合理价值为39元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专注于移动终端天线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手机主天线、手机天线组件、蓝牙天线、GPS天线和天线连接器等。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1.28、1.84,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7.1%。公司发行价为31.75元,考虑公司未来几年成长性和创业板估值水平,公司合理的市盈率区间在45-55倍,,预计上市首日收盘价39元。

  中信建投:信维通信合理价值区间20.5元-23.5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移动终端天线,并为客户提供移动终端天线系统设计方案和手机整机射频无线性能测试及解决方案。近三年来,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饱和(2009年达到95.98%)。“终端天线技术改造项目”达产后产能将增长280%;“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深化下游终端厂商的合作,快速提升产品的开发测试周期。预测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EPS为0.74、1.34、2.21元,合理价格区间为29.6-34.04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公司专业从事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手机天线为公司最主要产品。三大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营收高速增长,盈利能力逐年提升技术创新优势、测试能力优势、快速反应优势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最近两年一期,公司收入分别增长了50.85%、233.66%和106.35%。公司的综合毛利稳步提高,已经达到60%。移动终端天线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未来三年营收CAGR达67.77%预计2010-201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以5%-8%的速度增长,2012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及上网本天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2亿支。预测公司营业收入CAGR将保持在60%以上。

  先河环保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创新能力最强的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致力于为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根据客户要求提供环境监测设施运营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水质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污水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烟气在线自动监测系统、酸雨自动监测系统等五大在线监测系统以及数字应急监测车等。公司技术优势明显,拥有多项专利,软件产品,软件著作权,非专利技术;拥有广泛的营销网络,并与经销商、代理商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国元证券(行情,资讯):15.40-17.60元

  金元证券:21.5-23.65元

  国都证券:10.8-12.6元

  海通证券(行情,资讯):19.32-21.46元

  中信证券(行情,资讯):先河环保合理价值区间为21-25元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空气、水质、污水、烟气、酸雨等五大在线自动监测系统以及数字应急监测车等,下游客户主要来自环境监测、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监测、水务、垃圾处理、市政等部门以及电力、煤炭、石油化工、建材、冶金、食品等排污企业。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42/0.72/1.10元,DCF估值区间为17.5~20.5元,P/E估值区间为21.6~25.2元,考虑到公司环境监测系统产品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21~25元,建议询价区间为20~23元。

  国联证券:先河环保合理价值区间24.5-28元

  公司是国内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先锋,是目前国内自主创新能力最强、产品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在线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国内环境问题不容乐观,环保产业爆发性增长。多方面优势保证公司充分享受行业的高增长。公司募投资金将用于“饮用水水质安全在线监测系统及预警信息管理装备产业化项目”,“水质安全在线监测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和“环境监测设施市场化运营服务项目”三个项目的建设,有助于综合竞争力的提升。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70元和1.02元,合理估值区间24.5-28.0元。建议投资者申购。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创新能力最强的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经营中提出了五大虚拟网的概念,即“战略决策网、虚拟研发网、虚拟生产网、虚拟营销网、虚拟信息网”,并采取哑铃型生产模式,将公司资源重点投放于研发和营销,而在生产环节只负责最核心部件的生产与组装。“十二五”规划中,新兴产业领域确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支柱产业,而节能环保的基础就是环保监测。只有掌握了环境监测的确切数据,才可能更好的推进环境保护政策。公司是国内最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环保监测设备的企业,在空气监测领域,国内鲜有对手与国外产品竞争,公司市场占有率30%以上。

  晨光生物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行情,资讯)精深加工、天然植物提取为一体的出口创汇型企业,主要致力于研制和生产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等,其中天然色素生产和销售居全国之首、世界前列,是世界上最大的辣椒红色素生产供应商。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业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天然色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被河北省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究成果包括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国家重点新产品以及河北省科技成果等。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湘财证券:27-30元

  光大证券(行情,资讯):25.76-30.36元

  国元证券(行情,资讯):23.80-26.78元

  安信证券:27.28-33.48元

  国都证券:晨光生物合理价值为29.1-33.95元

  公司主要从事辣椒红色素、叶黄素、辣椒油树脂和番茄红素等天然植物提取物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的辣椒红素产销量占全球贸易市场份额50%以上,占国内市场份额超过85%。预计公司10年、11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65元和0.97元。相关行业可比上市公司09年平均市盈率为33.7倍,10年平均市盈率为37.2倍。公司对应11年合理市盈率估值区间在30倍-35倍,预计公司二级市场的合理价格为29.10元-33.95元之间,建议一级市场询价为区间26.19元-30.56元。

  国泰君安:晨光生物合理价值区间30.24-34.89元

  公司主要从事辣椒红色素、叶黄素、辣椒精和番茄红素等天然植物提取物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本次IPO拟募集资金3.2亿元,将用于投资年产2万吨色素颗粒原料项目、年产2000吨精品天然色素项目、年产6万吨植物蛋白项目、河北省天然色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预测公司2010-2012年营业收入为5.53/7.77/10.30亿,净利润0.53/0.84/1.21亿,EPS分别为0.59、0.93、1.35元。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35倍左右的估值,对应合理价格为30.24-34.89元,建议询价区间为24.19元-27.91元,建议询价区间中值为26.05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公司主要优势来自于重视研发和技术进步获得的产品成本优势,公司掌握多种先进的分离、提纯技术,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和9项河北科技成果,特别在天然色素行业拥有绝对技术优势;其次公司主打产品辣椒红色素市场主导地位突出,具有明显的先发和垄断优势。人民币进入升值通道以及海外原料市场恢复会负面影响公司出口业务,关注公司国内市场的开拓进展。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