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获“世界企业家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5日10:18

  新华网法国里昂11月4日电(记者李学梅)由法国里昂商学院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世界企业家论坛”4日揭晓了2010年度世界企业家、社会企业家、政治家和学术专家四项大奖,中国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长柳传志(柳传志新闻,柳传志说吧)摘得“世界企业家奖”。

  共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界人士和各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颁奖典礼。据论坛主席负责人伊夫-亨利·罗比亚尔介绍,由多名政界、企业界权威人士组成的国际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挑选和激烈争论,最终在42个候选人中选出了四名获奖者,他们都是负责任的企业界人士或专家,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在宣读柳传志的获奖理由时,评审团委员表示,他在过去的20多年间,带领联想集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尤其是2004年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举动,更显示了柳传志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勇气。通过这一举动,柳传志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勃勃生机。

  柳传志随后登台接受了评委授予的大奖。他在致词中说,本世纪以来,人与人、国与国之间不确定因素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做事的方法就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这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关乎社会所有阶层,其中企业家更是义不容辞。他认为,该奖项说明世界对中国企业界的日益重视,而如果没有上世纪70年代的改革开放,他也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他承诺在未来继续发展联想的业务,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环保继续努力。

  除柳传志外,社会企业家、政治家和学术专家奖分别被妇女就业协会创始人之一的艾拉·巴特女士、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以及美国哈佛商学院教授霍华德·史蒂文森获得。

  里昂商学院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于2008年联合创立了“世界企业家论坛”,希望以此传播企业家精神、弘扬社会正义。该论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前两届世界企业家奖的得主分别是罗技公司的创始人丹尼尔·波里尔和日本京瓷株式会社的创始人稻盛和夫。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