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电影票房将达100亿 于冬鼓励好莱坞投资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15:44
  “中美电影合作高峰论坛”日前在洛杉矶美国编剧家协会剧场举行。600多位美中电影界的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合拍与合作”的主题。主办方奥普传媒CEO萧培寰表示,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到100亿,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而美国则拥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两国合 作大势所趋。

  广电总局剧本规划中心副主任苏小卫女士认为,中国电影一直在努力成为世界文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美国电影对中国的影响更是显而易见,她谈到一个细节,她的儿子就是因为喜欢好莱坞导演蒂姆·伯顿,而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字蒂姆。前福克斯电影集团董事长比尔·麦凯尼克认为,中美合作的核心是人才交流,他举例,“当我们从香港引来吴宇森时,我们相信他一定能带来不那么好莱坞,但是能在全球市场取得好成绩的电影。”

  与会的保利博纳总经理于冬则用实际行动证明时不我待,他透露,近期公司刚与派拉蒙影业携手翻拍电影《偷听女人心》。于冬用数字鼓励好莱坞各大公司进入中国,“如果你们使用中国演员拍一个中国故事,你就能得到30%的回报;而如果仅仅是在中国拍一个美国电影,那将只能得到13%,中国的政策鼓励中美电影的合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