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开行在港发人民币债券获17倍认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2:02

  昨日,国家开发银行宣布,该行2010年10月19日在香港开始发售的30亿元人民币固定利率债券日前结束认购,机构和零售部分总申购金额逾500亿元人民币,约达发行额的17倍。至此,国开行今年在香港共计发行人民币债券总额达50亿元。

  今年以来,共有3家境内金融机构赴港

发行人民币债券:中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国开行此次人民币债券发售对象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2.70%,个人投资者的最低认购额度为1万元人民币。

  2007年,国开行首次在香港发售共50亿元人民币债券,开创内地金融机构赴港发人民币债券的先河,随后在2009年该行再次发行30亿元。2010年,国开行共计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

  国开行称,此次发行零售部分获认购申请超过7万份,所涉申购金额逾91亿元人民币;机构部分也获得近420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倍认购。为尽可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求,国开行决定本期债券机构部分和零售部分的最终配售金额各为15亿元人民币,并在最终分配中保证零售投资者至少每人一手。

  截至2010年9月底,国开行总共发行了5.6万亿元的人民币债券,目前仍然有余额3.6万亿元。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