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石化双雄冲涨停震荡两市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5:15

  两市股指尾盘跳水,沪指盘中触及此轮行情新高3186.72点

  在差别准备金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双双上调的背景下,沪深A股昨日剧烈震荡,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出现异动,盘中双双放量冲击涨停,引领沪指触及此轮行情新高3186.72点。昨日部分市场传言称

由于中石油限售股解禁,指数基金需要增配中石油导致上涨一说,被指数基金经理否认。

   石化双雄回落大盘跳水

   昨日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CPI数据,部分分析师称通胀忧虑引发投资者对于能源价格上行的担忧。

   从全日走势看,沪指在收盘前半小时大幅震荡,主要力量来自于中石油和中石化。

   中石油昨日午盘前的走势一直较为平稳,但午后13点54分左右突然发力,买单汹涌,在14点38分前后,股价一度触及涨停价位,随后出现回落,但最终仍报收12.74元,涨7.69%。

   中石油的异动也带动了整个能源板块上行,中石化亦触及涨停后回落,最终报收9.49元,涨5.21%,此外中国神华等也有一定的涨幅。

   中石油和中石化全天分别成交17.76亿元、21.51亿元,均创近1年来新高。

   昨日尾盘中石油、中石化回调后,也引发股指跳水,沪指最终报收3147.74点,涨1.04%;深成指下跌20.74点,报收13684.94点。

   针对中石油、中石化的异动,一些市场传言指出,由于中石油在11月5日有大批限售股解禁,导致流通量大增,进而导致其在各个指数中的权重增加,指数基金有增配的需求。

   不过这一说法并不确实。大成沪深300基金经理杨丹就指出,“按流通量计算权重的指数并非指解禁数量,指数公司有一套自由流通量计算标准,不存在指数基金大幅补仓的问题。”

   油价调整预期是利好

   易贸资讯的数据显示,11月10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又已升至3.16%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如后期国际原油价格不出意外,本月下旬国内将迎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上调。此外,有来自市场机构的消息称,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新机制或将有利于两大石油公司。

   ■ 链接

   中石油

   2008年9月22日涨停,随后几个交易日中冲高回落,但A股从当月开始进入触底反弹阶段。

   2008年4月24日盘中触及涨停,尾盘回落,A股随后继续下探趋势。

   中石化

   2007年1月9日涨停,随后进入短线调整,但A股牛市行情继续至当年10月,沪指冲上6000点。

   2007年10月15日涨停,随后中石化和沪指开始同步下跌,牛市行情结束。

   2008年11月19日涨停,此前沪指调整基本到位,随后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2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