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前三季净利仅苏宁一半 扩张速度被超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丁磊
2010年11月16日06:40
  在控制权之争走向和解的背景下,国美电器(0493.HK)公布了最新一期季度财报。

  11月15日,国美电器第三季度财报显示,1至9月,其实现销售收入372.7亿元,同比上升18.6%,经营利润同比上升61.3%至18.6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9.2%。

   报告期内,整个国美集团所辖的零售资产,包括国美上市公司、未上市门店、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共录得销售收入583亿元的业绩,总门店数达到1255间。其中,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净增门店61间。

  与竞争对手苏宁电器(002024.SZ)相比,国美的优势正逐步缩小。

  苏宁电器的同期公告显示,1至9月,其销售收入为543亿元,同比增长30.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27亿元,同比上升了43.58%。

  在扩张速度上,国美已被苏宁大幅超过。1至9月,苏宁净增加门店265家,比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多出了204家。截至9月底,苏宁的门店总数为1206家,仅比整个国美系少49家。若包括香港、日本的门店,则苏宁的门店总数为1235家,仅比国美少20家。

  在黄光裕时代,国美电器一直坚持“快速扩张”策略。但2009年之后,黄光裕家族一直对国美电器放慢扩张速度表示不满。不过,这种状况可能将有所改变。

  11月10日,国美电器董事会与大股东黄光裕家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均称,将在董事会层面建设性地讨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并在决策上达成一致。

  国美电器主席陈晓表示,董事会乐见能有一个稳定的环境逐渐形成,使管理层的工作重心得以回落到业务发展和经营上。而大股东黄光裕家族也称,“国美电器今后的经营战略,将是重组后的董事会所关注的主要议题之一。我们希望国美电器坚持正确的战略发展方向,保持行业领导地位,再次拉开国美电器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打造更强、更具盈利能力的国美。”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