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移动TD手机招标 中兴通讯成为最大赢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 丽
2010年11月16日09:53

  本报讯 中国移动615万TD手机招标结果出炉,中兴通讯(000063)等8家厂商的12款CMMB(手机电视)产品最终中标。

  其中,中兴通讯以U232、U235B、U722三款机型中标25.62%份额,合计157.5万台的采购量成为本次招标的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标是在20多个品牌的

50多款产品中进行,外资手机品牌全部出局,而中兴通讯是唯一中标三款机型的厂商。

  据悉,中兴通讯入围本次中国移动TD终端招标的三款机型都定位于普及型3G手机,全部支持G3的各项定制业务,其中U722是目前首款支持TD+CMMB+MBBMS+WLAN的3.2寸WQVGA触摸大屏TD手机,U232则是同样支持TD HSDPA+CMMB+MBBMS的2.8寸QVGA触摸屏TD手机,而U235B是一款时尚轻薄的直板键盘机。三款机型将有力降低用户的3G入门门槛,助推中国移动TD用户的普及。

  目前,在国内3G网络基本建设完毕的情况下,利用千元终端推进3G普及已经成为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三大运营商当前的重要策略,而此次中国移动大规模的终端招标,也被广泛认为是激活整个TD手机产业链的策略。在数以亿计的2G用户因为价格等门槛迟迟不能迈入3G时代的前提下,低价优质的手机终端成为用户最为迫切的需求,这也成为以运营商深度合作和规模效应见长的中兴等国产品牌能够成为招标最大赢家,而外资企业却集体失语的原因。

  据悉,中兴通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移动TD战略的最紧密支持者,此前,在9月2日,中兴通讯刚刚携手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全产业链发布了5款支持CMMB业务的TD机型。凭借对中国移动TD尤其是CMMB战略长期以来的高度支持,中兴通讯此次在中国移动大规模集采中大获全胜,也可以被视为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