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限购下深圳别墅和公寓齐走俏 投资客大量退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10:21
  昨日,夕阳下的车公庙片区的众多商务公寓楼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这里是深圳企业较为集中的地段之一。

  一周以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在限贷限购的双重压力下,深圳楼市近期成交结构出现变化:从以往中等户型为成交主力的“纺锤型”成交结构,演变为中等户型滞销,别墅和公寓热销,形成中间小、两头大的“哑铃型”成交结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两头热”现象是市场初现理性的表现, 投资客已大量退场。

  别墅和公寓双双走俏

  “相对中等户型遇冷,别墅和公寓热卖,一大一小"两头热",这在以前是难以看到的现象。”11月14日,几位与记者同行踩盘的营销总监表示,成交量较大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龙岗和宝安区,且集中在几个低价入市的新开盘和价格降幅较大的低价盘。

  他们所指的正是目前深圳楼市成交中的“两头热”现象:高端别墅成交较好,单价万元左右低价公寓也热销,而两万元以上的中等户型普通住宅的销售则较为冷清。

  11月8日~14日,在全市成交前十名中,公寓和别墅最为抢眼,成为上榜次数最多的住宅品种。10月最后一周(10月25日~31日),楼盘成交冠军居然是位于观澜的别墅项目和黄·观湖园,一周卖49套。

  公寓中,商务公寓也受到了市场青睐。根据《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关于“商业性办公用地”的范围解释,商业性办公用地包含商务公寓,商务公寓不在此次限购政策的调整范围之内。世华地产商业部的地铺反映,最近关注商务公寓物业的买家确实有增加,跟10月份相比,约增加了5%。卓越世纪中心、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NEO企业大道等商务公寓的销售要比写字楼办公部分更贵,销售也更快,而龙岗中心城商务楼盘珠江广场计划在11月底推售其100多套的商务公寓,预期定价拟高达2万元/平方米,超过了楼盘本身的写字楼售价。

  实力买房人“一步到位”

  “不想再等了,我们各自准备了600多万元买别墅。”两位颇有实力的购房人告诉记者,他们经过考察发现,高端豪宅价格回调并不明显,而且自己又有这个居住需求。单单说房产税这块,以后第二套房可能征税,第一套买平面肯定不如买别墅,这样可以一步到位,免得以后再换别墅,也免得被征收房产税。

  限购令下,购买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开始愈加谨慎,购房者在选择买房时更是斟酌再三,而以别墅为代表的高端住宅眼下更受到众多实力购房者的青睐。深圳某跨国公司高管王先生表示,“本来打算买套城市公寓作为过渡,等将来家庭人口多了,再买套联排或者独栋别墅,但是现在限购令出台,我也正在考虑一步到位,把别墅置业计划提前。”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全市均价不跌反升,主要是高价楼盘仍然保持着一定量的成交,支撑起全市的整体价格。高价楼盘由于目标购买人群比较高端,资金较充裕,受到新政限贷、加息等的影响相对较小。此外,关外别墅的售价不高也是很多购房人选择的理由。比如,观湖园、御峰园双拼别墅500万起,和后海高层豪宅的价格差不多,叠加别墅和联排则更加便宜,套均价200万起。

  投资客已大量退场

  业内人士认为,“两头热”现象是深圳楼市初显理性的表现。“普通住宅以价格为导向,想卖得好必须降价;别墅项目不完全以价格为导向,但需要市场明朗化,豪宅的保值性让高端客户看到了入市的信心。”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表示。

  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指出,目前深圳二手房市场纯投资比例不足5%,低于过去几年正常市场的平均水平。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指出,过去,刚性需求根本竞争不过炒家;如今在政策的限制下,纯投资客少了很多,非理性上涨势头被压住了,市场总算进入较为理性、平稳的状态。别墅和低价楼盘的热销说明 投资客已大量退场。他表示,去年很多实力较弱的投资客炒房都被套牢,现在市场上剩下的都是自住客,这让高低端用户的刚性需求得以释放。(陆剑伟)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