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屈臣氏NUK在港上“黑名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7日11:49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有消息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抽查的50款婴儿沐浴用品及洗发露中,包括NUK在内的产品细菌含量严重超标,而包括屈臣氏憩睡婴儿沐浴露在内的11款产品,被验出含有微量二吓恶烷。对此,屈臣氏和NUK中国有关方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问题产品内地没有销售。

  香港消委会的抽查数据显示,NUK婴儿洗发露菌落含量高达30000CFU/g,超标59倍。而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婴儿及儿童使用的沐浴产品菌落总数不可多于每克或每毫升500CFU。

  香港消委会指出,使用微生物含量超标的沐浴用品,若皮肤有伤口,或接触眼睛、生殖器官等,可能增加受细菌感染的机会,对湿疹或皮肤病患者尤甚。产品微生物含量愈多,引致感染的机会愈大。

  据了解,香港方面已通知生产商回收有问题批次产品或停售产品,并调查原因。

  此外,香港消委会还验出有11款产品含微量二吓恶烷,包括屈臣氏憩睡婴儿沐浴露、中国内地的佳之选婴儿沐浴露(纯正温和)等。

  二吓恶烷属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屈臣氏华北区有关负责人王女士以及德国NUK中国总代理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汤先生昨天均向记者表示,香港检测的问题产品目前在内地市场均未销售。对于香港产品出现问题的原因,屈臣氏表示,这还需要公司稍晚一天发布正式声明。汤先生还表示,以前NUK在内地也曾销售过洗发露,但与香港被抽出的问题产品不是同一类型。

  对于目前网络渠道有香港的问题产品销售,屈臣氏王女士表示,网购不属于公司正规的销售渠道。记者昨天也发现,问题产品在一些网店也开始下架。

  

()

京华时报

191粉丝

关注

胡笑红

20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