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从创富到理财 私人银行谋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19日01:38
  从创富到理财

  私人银行谋转型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金苹苹

  如果还认为私人银行服务是为顶级富人创造财富,那这样的观点已经out(过时)了。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私人银行服务概念需要转变,即,并不是为有钱人创造财富,而是通过 银行的专业金融服务为之打理财富,使得客户财富不因通胀而缩水,同时还要考虑到财富承继等多种问题。

  相对而言,作为私人银行客户的富裕人士有着更强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就能够去投资一些高风险和高收益的投资产品,这意味着他们也就拥有了更多的投资选择。而配合客户需求,私人银行也需要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理财方案,而不是通过复杂的系统平台、投资组合等使得客户眼花缭乱、当然也不能使得客户资产一夜翻番或极度缩水。

  据了解,招行私人银行自主开发的“开放式产品平台”,能够通过系统整合跨品牌、跨行业的资源,甄选基金、信托、保险、私募股权投资、券商集合理财、另类投资产品、海外资产等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并将它们集合在统一平台上,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而客户在进行产品配置后,也可通过统一的后续产品服务和综合账单,来全面了解其资产配置和组合收益情况。

  据招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介绍,当前招行私人银行客户已达1.2万人,人均资产2000万元。客户投资标的当前主要分为固定收益类、权益类、以及另类资产投资,占比分别约为50%、30%和20%,当然具体客户由于需求、风险程度度等因素其资产配置比例也不尽相同。

  “比如,固定收益类产品,我们能提供从3个月期到6年期等不同期限产品,而相应的收益率也不同。权益类产品,则包括阳光私募、一对多公墓基金等产品。另类投资,包括对冲基金投资,投向为房地产、并购、上市前企业等不同投向的私募股权基金,还包括期酒、红酒、艺术品投资等。另类投资占比虽然不大,但是可以有助于客户将其组合收益率提升。”王菁介绍说。 她还表示,未来会考虑以信托方式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红酒投资机会,产品总体规模大概会在5亿元人民币以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