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民币汇率走势上涨 美元指数短线趋弱(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19日12:00
  11月18日,就在各方就援助爱尔兰问题开展紧急磋商的背景下,欧债危机影响开始淡化,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改善。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延续上行走势。

  今日外汇市场行情涨跌表:
  美元指数自低位反弹的力度强劲,已经将日线图道氏理论最后一个显著高点78.35升破,同时,均线系统也被突破,中线的跌势暂时告一段落。从图上看,美指运行在一个上升通道当中,目前价格小幅跌破通道下沿。分析师预计后市展开一小波下调的概率较大,但在4小时图均线系统的依托下美指有望再度创出新高。

  昨日美元指数以78.94开盘,受到爱尔兰央行行长Patrick Honohan说爱尔兰或将最终从欧盟和IMF获得数以百亿计欧元的贷款言论影响,市场预期爱尔兰债务危机有望平稳解决,对美元贬值预期的忧虑重新占据上风,市场开始抛售美元。美元开盘后开始单边下跌,最低见78.43,尾盘以全体次低点78.55报收,跌破5日均线,短线形势趋弱。

  昨日,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伍维洪在上海表示,人民币业务将成为财资市场未来强劲增长点,预计未来5~10年,跨境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的份额将由目前的0.1%~0.5%增长至5%~10%,结算规模将增长3000亿~6000亿元。

  伍维洪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和美元的走弱,在跨国贸易结算中人民币越来越重要,产生了很多市场机会,包括私人银行、财富管理和公司银行业务中的利率对冲需求。”

  据悉,星展财资市场部目前在内地提供包括货币市场、即期、远期、货币掉期、结构性产品、债券等人民币产品。自今年起,星展在中国开始尝试债券做市商,并被外汇管理局选为首批货币掉期参与商之一。

  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408元,较11月18日(6.6455)走高47个基点。此外,1欧元对人民币9.058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47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646元, 1英镑对人民币10.6535元,人民币1元对0.46933林吉特。 (来源:亚洲外汇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