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报道

金岩石:股指最多再跌5% 牛市趋势未改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19日19:38

  11月19日晚间消息 从11月29日起,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表示,下周股市会对此次银根收紧的趋势作出一个比较小的反应,最多再下跌5%,经济基本面支撑股市上行,牛市趋势未改。

  金岩石表示,股指

从6月份触底反弹,以2400点计算的话,反弹幅度超过700点。而十一之后,股指从2680点起跳,反弹幅度为20%,最近出现技术性回调,以2850点计算的话,回调幅度为10%,而如果认为2400点是底部,则还有100点下调空间。

  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造成的影响,不会很大,他认为下周股市会对此次银根收紧作出一个比较小的反应,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耐心选择和耐心等待的机会。

  他认为股市牛市趋势未改。

  从经济基本面看,一季度冲高,二季度回落,三季度触底。而上半年股市下调的直接原因不仅是政策因素,经济增长也出现冲高回落,且欧洲债务危机发生。相比之下,金岩石指出,下半年经济不可能再度发生冲高回落的走势,外围经济也看不出会出现突发性事件。

  他认为,经济基本面支持股市走上升通道,尽管政策在收紧,但是基本面走强趋势非常明显,在此背景下,“股市很难出现大幅度下滑”。

  金岩石对股指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最多还有5%的下跌空间。“低点在抬高,高点逐渐提升”。因为“从经济周期看经济仍然处在从复苏走向繁荣的上升阶段,至少持续2-3年,甚至3-5年,牛市基调未改”。  

(责任编辑:李瑞2010)

搜狐财经

1001粉丝

关注

李瑞2010

211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