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元反弹打破市场预期 分析师称短期内已达底部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游五岳
2010年11月22日21:42

  分析师称,短期内美元已达到一个底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游五岳)11月22日,欧洲市场开盘之初,美元指数维持在78关口左右。

  与上周的高点相比,美元近日略有回落。不过,这仍然打破了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出台前人们对弱势美元的预期。

  月初,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出台之日,却成为美元反弹之时。11月4日,美元指数触底后持续走高,到16日为止已经从75.882的下半年低点上升至79.21,涨幅达到4.3%。

  据彭博报道,荷兰ING集团驻纽约的外汇主管纽曼(Lane Newman)认为,“美元已经到达一个底部”。

  10月中旬以来,彭博对3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他们认为明年中期欧元对美元汇率将达1.36美元。上周,欧元对美元收于1.3673美元。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也在财新网专栏中提出,美元指数之前的大幅下滑,或已充分反应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资产购买规模,美元已经贬值甚多,因此存在未来升值的空间。

  他称,从8月27日伯南克表达了有进一步货币宽松的可能性,至量化宽松正式出台,美元指数已经贬值7.8%,名义有效汇率贬值了5.1%。

  而从美国证券市场的反应来看,2年期、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的国债利率平均增加了约20个基点。

  巴克莱北美外汇研究主管Jeffrey Young表示,随着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上涨是理所应当的。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彭程认为,未被预期到的新兴市场的强力货币收缩政策,以及爱尔兰债务危机所带来的欧元下行压力使得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下降,由此必定带来美元的反弹。

  但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仍不明朗,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等待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经济数据,此外爱尔兰债务危机也可能有所缓解,这些使得美元的走高或许只是短暂的插曲。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