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佛山照明8000万理财 董秘办变身“打新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25日03:58

  核心提示:炒新活动人气不减,新股上市稳定无风险收益吸引着为数众多的打新爱好者,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佛山照明也按捺不住,重走打新之旅。

  继2007年打新获得 “甜头”之后,佛山照明(000541,收盘价18.40元)再次决定用不超过8000万元资金专门申购新股,而负

责部门却是董秘办。

  尽管目前的市场环境并不很乐观,但市场的流动性依旧充裕,新股上市后仍然受到投机资金的青睐,尤其是本周二上市的涪陵榨菜(002507,收盘价36.72元),盘中曾被交易所三次临时停牌,收盘时涨幅达到191.64%。炒新活动人气不减,新股上市稳定无风险收益吸引着为数众多的打新爱好者,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佛山照明也按捺不住,重走打新之旅。

  佛山照明昨日(11月24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公司自有资金充足,在保证日常生产需要和投资项目所需资金的情况下,为了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拟用不超过8000万元资金进行新股认购及购买券商理财产品。公司总经理钟信才和董秘办工作人员周向峰为负责人,董秘办为负责部门。

  佛山照明同时承诺,新股申购将使用独立自营账户,申购成功及时出售,不进行二级市场短线买卖。对于新股申购的期限,则表示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决定何时抽回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

  实际上这已不是佛山照明首次进行新股申购,2007年1月佛山照明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深、沪证券交易所新股认购的预案》,经2007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新股认购。而当时A股市场正是牛市第二阶段起步初期,上证指数位于2700点一线,在当时打新活动中,佛山照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且在2008年后把资金适时抽回。

  除了新股申购外,佛山照明还表示将用不超过1千万资金用于购买“方正金泉友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产品管理人为方正证券,托管人是中国交通银行。该产品投资组合包括股票、基金、权益类及货币类,预计年收益率不低于10%。

  另一方面,佛山照明昨晚同时公告,公司将参与厦门银行增资扩股,动用资金共1.117亿元,认购股份为4120.8750万股。公司此次增资扩股共分两期:第一次在2010年11月30日前出资5360.4342万元,认购1978.02万股;第二次在2011年二季度投入资金5807.137万元,认购2142.855万股。

  佛山照明表示,参与厦门银行增资扩股是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财务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姜炯)

张昊VIP

177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