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海富通基金:积极布局大中华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1:23
  同时涉足QFII及QDII业务管理的海富通基金公司昨天在香港宣布,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标志着这家内地QFII咨询业务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正式布局香港。

  据相关资料,海富通基金在港布局会先从私募产品开始,因为这涉及较少的监管与规则限制,预计要明年上半年才可推出第一个公募的互惠基金产品。

  “初步肯定是从长仓(long-only)产品开始,主要是发挥我们的选股优势。”海富通基金公司总裁田仁灿说。

  田仁灿同时透露,公司今后将会在境外考虑推出长短仓、绝对回报以及市场中性等与对冲操作有关的产品,但是所涉及的对冲将主要用于控制回报的风险,而非进行趋势交易。

  目前不少内地基金均在香港开设了分支机构,不过真正发展公募产品的仍然寥寥无几。但海富通资产(香港)CEO罗念慈称,未来的投资机会将与中国内地市场紧密相连,这也是基金在境外准备投资大中华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田仁灿则认为,近年来,港、澳、台市场越来越受到内地市场影响,与境外同行机构相比,海富通对于中国内地市场及公司更为了解,这是巨大的优势。他表示,内地基金公司对内地宏观经济、行业的了解是香港的同行所不具备的。

  “目前该公司有约50人的研究及投资团队,研究的股票涵盖了大中华地区。”田仁灿说,“自海富通基金成立以来,只有两名基金经理流动,这在香港业界也是非常罕见的。”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