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行业政策

管理办法出台:上海佳豪欲分游艇新产业一杯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3:59

  提到游艇虽然不陌生,但是对于我国来说还是一个新兴的产业,而就是这一熟悉的新面孔——游艇产业,它的发展将成为我国一个朝阳产业。

  11月23日,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颁布实施。而该《办法》在15项游

艇管理政策上实现突破,这不仅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同时标志着我国游艇产业的发展和管理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为数不多的几家涉足游艇产业的上市公司来说,这无疑也是锦上添花。

  11月25日,上海佳豪(300008)的董秘马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办法》的出台,对日后游艇产业链的发展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应该会考虑加大游艇产业链的投入。”

  加大对游艇业投入

  打造完整产业链

  而游艇是一种水上娱乐用高级耐用消费品。它集航海、运动、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个人及家庭享受生活的需要。在发达国家,游艇像轿车一样多为私人拥有。“而目前,在我国游艇主要是以商务游艇居多。”中信建投分析师高晓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如果说商务游艇的需求,可能有限不是很大。那么,这次海南出台的游艇管理办法主要是针对私人游艇。”

  据高晓春介绍,海南在建立旅游岛的同时,双向也对游艇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像建立一些泊位,发展游艇俱乐部、游艇经营公司等满足商务游艇和私人游艇的需求。从长远看,游艇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对于生产游艇的上市公司来看,是逐步向好的。

  对于以船舶设计、服务为主的上海佳豪已经不仅仅停于现状,“现在,我们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增加了船舶制造,把游艇作为一个单独的产业链,成立了游艇发展公司,并且依托该公司进行游艇的设计、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董秘马锐继续表示,“而在海南的政策出台的背景之下,会加大投入的。”

  产业逐步向好

  预计2012年产生效益

  此外,从资本市场上看,上海佳豪近期的表现也很强势。公司进军游艇行业,计划以游艇设计、制造为先导的高附加值及水上消费产品作为公司未来第三项支柱业务。“不过,游艇产品这块要在2012年可以产生效益。”马锐说。但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公司传统船舶业务发展稳定,未来游艇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快速发展的推进剂。

  据了解,上海佳豪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民用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为主营业务。在行业内首创了开发设计、合同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技术监理等完整的技术服务链,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技术服务。

  现在,公司主要是三块产业链,“包括设计、服务和产品。设计包括船舶工程设计和海洋工程设计,服务主要是船舶工程总承包,产品主要以游艇为主导以及以后的产品配套设备等。”马锐继续表示。

  据他介绍,公司在今年逐步稳健的发展之下,业绩同比去年将有30-50%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设计和服务这两块。

  游艇管理在我国尚属新生事物,目前国家尚没有完备的法律、法规。此次,海南省制定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适当扩大开放水域,做好经批准的境外游艇停泊海南的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的具体行动。

  “目前,公司只有在上海奉贤有生产基地,作为示范性基地。如果市场有需求的话,有可能会考虑再建生产基地。”马锐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姜炯)

证券日报

15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96粉丝

关注

搜狐囧囧

2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