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两岸同办法蓝瓷杯陶瓷设计赛 景德镇设计师拔头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30日00:18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路梅)“2010法蓝瓷杯陶瓷设计大赛”29日进行最后决选并进行颁奖。来自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张凌云从300多位参赛华人设计师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金奖。

  “法蓝瓷杯陶瓷设计大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师范大学以及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陶艺研究中心、法蓝瓷有限公司承办,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已成为华人世界具有代表性的工艺设计竞赛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半年多的竞赛期间,收到来自海峡两岸及世界各地300多名设计师的数百件作品。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名誉院长秦锡麟、上海当代艺术馆创意总监陆蓉之、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白崇亮、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林磐耸以及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暨法蓝瓷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等11名两岸产、学、研界人士担任评委,最终选出金、银、铜及优秀奖共12名。

  除了产品设计之外,大赛亦注重产品的营销理念。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一份营销概念说明书,向评委说明设计作品的营销计划,其中还必须包含数字营销的具体做法。该项目占总评分的30%。

  陈立恒表示,本届大赛以“怿──中华瓷艺心诠释”为主题,而青花瓷代表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张凌云的获奖作品《水云间》以现代的手法重新诠释青花瓷,展现出一种意外的优美,清醒的力量,获得金奖实至名归。

  他指出,此项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两岸的工艺设计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与展示作品的平台,更希望让有潜力的年轻人站上世界舞台实践梦想,厚植华人文化产业的创意沃壤。

  据悉,张凌云除了获得奖杯和奖金人民币10万元之外,还将获得赴巴黎参加时尚家饰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