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明年拟1.4万亿建千万套保障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05日09:23

  2011年,中国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规模或将高达1000万套。

  早报讯 2011年,中国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规模或将高达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580万套,增长72.4%。

  以此计算,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或达1.4万亿元,达到全国房地产投资规模的五分之一左右。这预示着保障房建设黄金期即将来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报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通知》,明确提出,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是1000万套,这相比2010年新增420万套,且公共租赁房将占主要部分。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各地提出具体任务目标时,要结合本地中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规模、住房等情况,重点规划安排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

  通知表示,为使1000万套任务落实,各地要综合考虑本地区财力状况、住房保障状况等,2011年计划任务要在原有《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并确保将计划落实到市县。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通知要求,12月10日前,各省级政府要完成相关规划,上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

  据住建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时,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0%,且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