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一届金牌分析师首秀深挖3只“金娃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06日05:15

  这是一场激战,也是一个影响资本市场数以万亿计资金流向的起点!

  吸引包括40家券商、60家公募基金、180家私募基金等在内的选秀——2010年度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终于在上周末落下帷幕,在激烈拼杀中中信证券拔得头筹,在31个研究领域获得10个第一名,成为本土

最佳研究团队。申银万国也凭借着突出实力获得5项第一,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本周是“新科状元”们首度登上秀场,在这让人悸动的市场当中,新一届的金牌分析师到底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又会透露出哪些投资契机?《每日经济新闻》将带您一起翻阅各分析师的研报,发掘其中所讲述的秘密。

  3分析师大显点金术

  虽是新一届的翘楚,但同时也是“老江湖”的国金证券分析师贺国文,看好的是建筑施工行业中的东南网架(002135,收盘价19.70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贺国文认为,钢结构行业技术成熟、竞争激烈,民营企业面临的首先是生存问题,而要生存,就必须在业务领域、业务模式方面有所突破。东南网架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钢结构住宅和膜结构方面的业务拓展,正好是符合上述观点的体现。钢结构住宅是国有钢结构公司不太愿意进入的市场,该公司在这一细分市场深入耕耘,可能将成为公司经营层面一个超预期的因素。而膜结构则是新生事物,在国外已十分成熟,在国内正快速成长,公司在钢结构领域有渠道、技术、市场等广泛经验,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贺国文表示,东南网架是民营企业在钢结构领域艰难前行的典型代表,看好新业务的突破,给予其“买入”评级。有意思的是,该分析师是在上周日发出的研报,而该股进入本周后表现抢眼,5个交易日中有3个涨停,周涨幅达33.74%。

  精功科技 (002006,收盘价34.24元)近日签约150台(套)多晶硅铸锭炉,加上前期订单,在手订单共计242台。光大证券分析师王海生表示,所有订单全部缴纳了20%的预付款,几无违约风险,预计这些订单将在明年结算,将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强劲爆发。

  王海生表示,今年国内多晶硅铸锭炉安装量约1000台,按2010年新增装机15GW、光伏市场未来5年保持40%的复合增速、组件产量/安装量之比维持1.5倍计算,2015年铸锭炉市场需求将为10000台,市场总量300亿元,复合增速60%。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国内大厂对设备定制化需求强烈。原本占据市场主流的进口厂商,难以提供深入客户的定制化服务。而以精功科技为代表的新进国内厂经过3年以上的实践检验,产品质量为大厂接受,已迅速挤占市场。今年10月以来,中能202台(产能1GW)大单签给精功科技,表明这一趋势已经开始。若公司能在5年后获得30%的市场份额,仅此一项业务贡献收入将是2009年全年销售收入的14倍。基于此,王海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精功科技本周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周一周二两个涨停早早便一骑绝尘,远远跑赢大盘。

  面对楼市调控,房地产股也变得萎靡不振,然而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仍然选择在地产股中淘金。

  陈聪表示,目前地产股既不缺业绩,也不缺资源,所欠缺的就是信心。新湖中宝(600208,收盘价5.94元)在市场价低于行权价20%的情形下,仍然选择行权,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价值的强烈信心,而这种信心也将传递到市场中。

  该公司权益土地储备超过900万平方米,楼面地价只有约2800元/平方米。由于启东等地的一级开发已经启动,因此具有极大的潜力。另外,公司拥有锦泰财产保险,以及湘财证券31.36%股权,新湖期货89.29%股权,盛京银行8.83%股权,成都农村信用社8.27%股权,整合这些金融牌照将给公司贡献战略性收益。故陈聪在昨日(12月3日)给予公司“买入”评级。而这一“信心”的传达,也让该股股价昨日飙涨9.39%,成为地产板块的领军者。

  3只个股成关注焦点

  本周大盘继续横向运行,而周二的“玩心跳”让本来就惴惴不安的市场平添了几分惊险的味道。而各金牌分析师似乎也在默默积蓄力量,在本周《每日经济新闻》整理的几十份研报里,发现有3只个股被“点中”的次数最多。

  上海医药 (601607,收盘价25.00元)在11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中信医药55.45%的股权。在行业中排名第一的申银万国分析师罗鶄指出,中信医药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居第三位,而北京也是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医药市场,2009年总销售突破500亿元,近3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

  此次收购将是上海医药成为全国性医药商业企业的重要一步。首先是公司医药商业收入规模扩大20%,其次是网络布局至华北地区,取得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医药分销网络平台,从而基本实现公司以华东、华南、华北为重点区域的全国性医药分销网络格局;第三是基本确立公司的全国战略架构,巩固新上药全国第二的市场地位。

  罗鶄上调了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至0.68元,并给予“增持”评级。同时看好该股的还有安信证券的洪露,国信证券的贺平鸽以及中信证券的姚杰、贺菊颖等。

  中兴通讯 (000063,收盘价26.36元)携手日立为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旗下UQC公司规模部署WiMAXPico商用基站一事得到光大证券分析师周励谦的高度重视。周励谦认为,公司能够进入日本这一全球最难突破的高端通信市场,表明其综合实力已得到认可。

  公司在WiMAX产品方面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跻身全球WiMAX供应商前三名。而获得日本运营商订单验证了公司以终端为先导,逐步切入网络主设备的海外拓展策略是行之有效的。目前,公司终端产品大规模进入美国、欧洲等市场也是遵循了这样的市场策略。

  其实在上半年,受印度安全事件影响,中兴通讯的海外市场曾一度下滑,特别是在亚洲地区。近期,随着印度事件的影响逐步淡化和新兴市场需求的增加,亚太市场正呈蓄势待发之势,此一系列的订单就是最好的佐证。

  考虑到海外市场拓展的业绩贡献将在后两年逐步显现,且全国4G网络部署将带来新的增量市场,周励谦预计2010年每股收益为1.1元,目标价35.75元,给予“买入”评级。同时看好该股的还有长江证券的陈志坚、中信建投的戴春荣等。

  资本市场上的腾挪往往会刺激个股价格一飞冲天,而本周最明显的案例当属双汇发展(000895,收盘价72.45元)。

  上周,双汇发展发出公告,拟向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通过定向增发、换股吸收合并方式注入集团及罗特克斯旗下主业及紧密相关的产业,公司同时公告了管理层及员工持股的公司成为双汇发展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拟将其持有的屠宰、肉制品加工等肉类主业公司股权和上述主业服务的密切配套产业公司股权作价345.9亿元,扣除分红后约339.4亿元,合18.1倍市盈率,注入到上市公司。

  这到底代表什么?申银万国分析师童驯表示,假定公司在2009年初已完成资产注入,2009年和2010年公司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78亿元和28.95亿元,较重组前增长128.25%和165.93%,每股收益分别为1.68元和2.34元。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表示,此次拟注入资产2010年盈利有望达到18.8亿元,合并备考利润将达到28.95亿元,加上回购9家罗特克斯持股的子公司后备考合并利润高达31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2011年的盈利有望冲击40亿元。以目前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双汇将成为大众化食品中首家市值千亿的企业。

  巨大利好刺激该股股价一路涨停不止,截至目前该股已连续出现了4个“一”字涨停,气势如虹,本周五收盘价已达72.45元。根据分析师的预测,该股一年内目标价甚至有望达到100元。除上述两位金牌分析师外,对该股看好的还有评级“增持”的国泰君安金牌分析师胡春霞等人。

(责任编辑:姜炯)

赵阳戈

292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