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震荡微涨0.52% 中石油领涨权重股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2月06日16:10
  今日,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后,大盘股逐渐走强,次新股大幅回调。午后开盘,石油、煤炭、金融板块等个股等逐步回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企稳回升,窄幅震荡,但市场热点不足,交投不活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7.18点,涨14.75点,涨 幅0.52%;深指报12422.79点,跌20.21点,跌幅0.16%。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表现活跃,次新股大幅回落,金融板块力挺大盘。其中,有色金属板块收涨0.49%,黄金股领涨;券商股集体拉升,大涨4.31%;房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力挺大盘;小盘股延续调整态势,创业板继续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大连港回归A股,今日大涨38%;江苏宏宝率先封于涨停,双汇发展连续五交易日期“一字”涨停。此外,中工国际签委内瑞拉71亿大单,今日开盘涨近7%;金字火腿、达华智能次新股跌停,宝馨科技跌幅超过8%、蓝丰生化跌幅超5%。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2011年市场运行总体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预计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700-4000点,波动中枢为3200点;从运行特点及节奏来看,他们判断前低后高、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西部证券认为,近期指数的震荡收敛,并不能掩盖权重股弱势、成长股垫底的热点缺失。市场调整风险的继续扩散还来自于,对于货币政策基调转向的担忧,还来自于新增信贷缩减的压力,年底前信贷资金压力将显著增大,从资金面方面抑制市场的有效反弹,股指短期内的横向整理,还要接受来自恐慌情绪的抛压。年关将至的市场趋势并不明朗,轻仓防御提高持现比例操作,少量持仓品种可以具备基本面支持的新兴产业个股为主。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