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泰斥资11亿抢夺高端客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高江虹
2010年12月09日01:28
  国泰12月7日在香港宣布,将在两年内为50架飞机更换商务舱内设。国泰航空常务总裁史乐山透露,这项商务舱更新换代总投资将达约11亿港元。这项巨额投资的背后,是国泰管理团队对经济形势的乐观。“我们相信香港仍然会是繁忙的航线”。

  据国泰航空产品部主管麦皓云介绍,所有国泰的A330-300及B777-300的新飞机均会配备全新的商务客舱。到2013年2月,国泰将有50架飞机完成装设程序。

  国泰之所以这么大张旗鼓地投资新商务舱,“我们对此后经济很有信心”史乐山如此解释道。他坦诚去年商务舱收入曾大减,但在今年就获得强劲反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的国际定期航班运输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个月里,客运需求增长了8.5%,客运运力增加4%。

  国际航协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表示,进入2010年底,航空业的增长情况回归到正常水平,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客运需求比2008年初金融危机前水平高出5%,货运需求也上涨1%。

  9月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了约8.3%,比2008年同期高出约9.4%。两舱客运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2.1%,经济舱上涨9.3%。可见商务舱的反弹尤为明显。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