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收评:加息预期重挫银行地产 沪指震荡跌37点

来源:搜狐证券
2010年12月09日15:45

   搜狐证券12月9日讯 两市收盘时上证综指收报于2810.95点,跌37.60点跌幅1.32%;深成指报12353.27点,跌262.15点跌幅2.08%;两市冲高回落一路震荡走低,银行地产有色等遭重挫,高铁概念股一枝独秀成为两日来最大热点,铁路基建、钢铁、工程建筑等相关板块逆势走强,午

后电子信息等科技股异军突起;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6,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成交1100亿,深市成交953亿,总成交不足2100亿。

  盘面显示,早盘沪指低位震荡,权重股有企稳迹象,中石油工行双双翻红,高铁概念晋西车轴连续两个涨停,次新股科士达跌停。盘中有色、钢铁、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大幅拉起,中国平安涨近2%;高铁主题行情持续爆发,热点出现扩散趋势,沪指低位反弹震荡翻红。随后有色煤炭及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沪指震荡走低跌逾1%,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临近午盘股指稍有回升。

  午后沪指低位震荡,银行地产板块走势已重新破位,不过电子信息、计算机、触摸屏、通信等科技板块异军突起,晶源电子歌尔声学涨停,莱宝高科长城电脑冲击涨停,医药股也有活跃迹象;尾盘两市继续震荡下行,沪指逼近2800点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地产有色跌幅扩大。

  两市共6股涨停,高铁概念和科技股居多,重庆啤酒和科士达跌停,创业板新股N星河31.11%,N宋城涨21.68%;板块多数下跌,铁路基建、钢铁、工程建筑等板块上涨,保险、云计算、计算机、交通设施、机械等板块盘中活跃,稀土永磁、锂电池、汽车、地产、黄金等板块拖累股指。

  央行在今天的公开市场操作中暂停发行3年期央票,令市场担心央行将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加息来代替,持续升温的政策收紧预期令银行地产及资源股受压。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央行年内将再加息1次,2011年加息2-3次。明年的信贷增长目标为6.5-7万亿,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会小于2.5%。中信建投表示,预计明年全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达到4.1%,全年走势前高后低,高点在5%左右,并认为加息周期已到来,明年上半年或不对称加息2-3次。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收盘上扬,日经225指数涨0.52%再创反弹新高,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涨0.75%,韩国综合指数涨1.70%涨至2010年高点,台湾加权指数涨0.58%创下两年半来新高;周三美元汇率上涨导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跌,原油跌40美分收报每桶88.82美元;黄金期货跌25.80美元,跌幅1.8%,报1383.20美元/盎司;美股小幅收高道指涨13点涨幅0.12%。(搜狐证券 苏来兴)

  机构分析今日大盘走势

  国金证券:杀跌近尾声 关注大消费板块

  今日市场延续近期弱势震荡盘整格局,盘中高铁、装备制造和电子科技板块表现良好,无奈市场人气依然笼罩在悲观的预期中,跟风盘明显不足,由于人气涣散,盘中再度出现跳水走势。成交量在临近敏感时间迅速萎缩,表明市场杀跌动能基本释放,虽然不排除周五和下周一因为对宏观紧缩的担忧出现快速下跌,但杀跌基本上接近尾声,过度的恐慌是没有必要的,短线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关注新能源和大消费板块。

  五矿证券:震荡下跌 后市关注蓝筹股

  三年期央票骤停,政策调控与流动性博弈导致沪指继续围绕年线反复震荡,短期年线的争夺可能还将延续,需要等待政策和宏观数据的进一步明朗。在控制仓位的同时,个股可采取波段操作,目前阶段可关注煤炭、保险等优质蓝筹股。

  申银万国:股市维持弱势平衡格局

  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差,显示投资者追涨的意愿淡薄。所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近期的弱势平衡格局似乎尚能维持。沪深两市的多条均线系统逐渐靠拢,二级市场近两个月的平均持仓成本较为接近,多空似乎都不太乐意在年末所剩无几的时间内大动干戈。自从11月16日以来的16个交易日,日K线的组合为阴阳交错,以平势整理为基调,或者是对11月指数见高快速回落的一种修复,暂无明确的趋势,谨慎观望。建议适当控制仓位,短线如果封闭2747点缺口可少量做反弹。

  中银国际:12月A股市场走势以横盘震荡为主

  预计本月市场走势以横盘震荡为主,事件性因素将创造交易性机会。准备金率、利率和美元走势将决定本月市场运行区间。基于对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和货币政策的调整对于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对12月份的股票市场的展望趋于谨慎。但也要看到,由于年底前政府转移支付依然将继续进行,热钱涌入的局面也在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下加快进行,宏观货币政策的收紧并不会马上影响到存款搬家和经济增速的急速回落。在负利率和通胀预期推动下,场外资金有继续进场的可能,中小盘股估值有进一步被泡沫化的可能。

  国泰君安:机械行业明年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最新发布的2011年机械行业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受益投资结构调整和人工成本上涨,对机械行业增长不悲观,行业仍然有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徐工机械柳工三一重工安徽合力中国北车秦川发展太原重工中国船舶

  国泰君安证券专项研究组发布研究报告称,看好9大黑马股,2011年最有可能翻番。报告指出,考察股价收入利润三大因素,国泰君安认为2011年的黑马股包括:蓝帆股份禾盛新材南风股份华平股份鼎龙股份、莱宝高科、锐奇股份龙源技术浙江永强

  华泰联合:看好加息周期下的保险股

  目前保险行业估值水平见底已基本清晰,维持保险业“增持”评级。即便明年市场没有趋势性的上涨,只要中间出现波段性的投资收益率的恢复,保险股的股价也将明显体现,绝对收益较为确定。看好加息周期下的保险股,特别是在加息初期。报告维持保险行业“增持”评级,维持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买入”的评级。

  招商期货:期指下跌 保持观望为宜

  周四上证指数走势震荡偏弱,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呈现普跌格局,只有高铁概念板块表现尚可。CPI数据提前至本周六公布,使市场对数据担忧加剧,同时也增强了加息预期。在敏感的经济数据窗口,市场静待数据出台,股市难有大的表现。综合看,短期上证指数仍保持区间震荡格局,下方在2750-2800一线有支撑。结合上个月商品回落以及去年11月商品上涨的对应表现,11月CPI或将下滑,数据公布前的下挫或是机构洗盘的操作,因此不宜过分看空股指。期指方面,12月合约在3100点一线有支撑,重点关注周五期指表现,或出现急跌后反弹的走势,根据周五期指尾盘反弹力度来决定操作方向。操作上,暂时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