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刘迎建:书城或将为汉王带来长久的利润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09日17:11

  在日前由上海经信委主办的数字出版专题论坛上,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对搜狐财经表示,到目前,汉王电纸书的销量已超过100万台。刘迎建认为,拥有百万用户的汉王,如果能利用好平台资源,将就为企业带来长久的利润。

  刘迎建非常看好汉王书城背后的盈利模式。他表

示,“我们现在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有近百万的用户,有相当大批的用户是在活跃下载当中。今后,每增加一个终端,我们的平台对于内容提供商就增加了一分吸引力。”

  刘迎建举例,如果100万汉王电纸书用户,每人每月付费下载1本图书,就意味着100万册的月电子书销售量,200万的销售额;如果有1/5的人每天下载一份报纸,就意味每天20万电子报的销售量。随着用户市场的不断增长,未来有太多的成长空间值得想象。

  谈及未来用户的增长,刘迎建信心满满。他预测,“分析美国市场的数据,3年的用户数是一百万、三百万,然后今年是五六百万,中国比美国差一年,所以明年应该可以看三百万的量。但考虑到中国的人口比较多,后年的目标用户数应该是朝一千万发展。”

  据悉,汉王电纸书首创的书籍预装模式,使得汉王电纸书在用户心中不仅是一家硬件厂商,还是一家有着丰富内容的电子书平台商。据估算,如果每台电纸书预装2000册图书,汉王电纸书到目前为止,已经向用户推出了超过20亿册电子书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财经频道

45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