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薪族缴税之殇 个税改革应通胀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14日15:10

  >工薪族缴税之殇 个税改革应通胀

  物价飞涨,工资不涨,房奴、车奴、孩奴的生活令很多白领喘不过气,老百姓对于减税的需求越来越大。本期《12580生活播报》聊聊税收那点事。

  >>月入万元也喊穷

  时不时总有一些月入万元的人抱怨挣得不够花,养不起家,这让月入千元的人听了“情何以堪”,几年前这可能是炫耀,不过在高物价的时代这真不是炫耀。

  月入一万元,税后收入大概七八千元,假如房租两千元、吃饭、娱乐、买衣服、日常水电煤气,杂七杂八的消费算下来,基本就是月光。如果再有车,那挣得真不够花。

  >>算算都有哪些税

  其实与我们相关的税收有很多。假如你买了一辆20万的车,不在优惠税费之列,需要缴纳10%的购置税2万元。此外我们还有消费税,吃饭、穿衣、开车都在交。

  假如买房,地价占30%,税收约占17%,开发商缴纳约13%,最终也是买房者承担,个人交纳4%税费,这样算下来,你每月的房贷,除去利息,47%是上缴给国家的。

  >>个税改革应通胀

  在我国个税并不是主要税种。在物价飞涨的背景下,是时候推出酝酿已久的个税改革方案,这样可以缓解老百姓日益增加的生活压力,提振老百姓的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李瑞)

搜狐理财

825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86粉丝

关注

李瑞2010

2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