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茅台涨价引发白酒躁动 机构继续看好后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17日01:25
  受贵州茅台(600519.SH)提价20%影响,白酒类个股昨天表现抢眼,白酒所在的酿酒食品板块在大智慧所有概念股涨跌幅排名中列第五位。机构认为,贵州茅台提价对其高端白酒强势地位几乎无影响,且给二线白酒提价提供了空间。白酒行业未来还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A股白酒 类个股昨天集体高开,但随即高开低走。从全天表现来看,白酒类个股整体表现抢眼。截至收盘,白酒所在的酿酒食品板块在大智慧所有概念股涨跌幅排名中列第五位。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涨幅仅次于房地产行业。

  对于贵州茅台的提价,国金证券分析师陈钢认为,这是靴子落地,未来就看贵州茅台量价齐升。陈钢认为,53度茅台此前每瓶499元,此次提价幅度为100元/瓶,新的价格为599元。在政府调控物价的当下,公司提出20%的提价幅度,足以反映其市场销售形势之火爆与公司明年做得更好、更快之决心。

  提价过后,公司的批零差值幅度依然在50%以上,较其他竞争者仍然保持巨大的差值距离。此次提价只是公司收回部分市场让利,对其高端白酒强势地位几乎无影响。

  而在华泰证券分析师洪婷看来,在茅台提价的榜样效应之下,另一高档酒龙头五粮液于明年年初提价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提价幅度在60元左右,价格上升推动一线白酒龙头明年业绩增速高于今年,该板块企业有可能迎来一轮上涨。

  天相投顾认为,在“十二五”扩内需、促销费的指导政策指引下,消费升级将推动行业继续快速增长,区域性白酒将迎来盛宴。高端酒未来业绩增速将在20%左右,主要的增长体现在销售价格的提升上。其中二线白酒在2011年再次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收入高速增长造成的。在消费升级的前提下,二线白酒公司这种高速增长是可以延续的。同时,高端白酒也为二线白酒提价提供了空间。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